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千千寫作文:心情的顏色


這是千千最近的回家作業,一開始她很興奮的跟我說這是一項很簡單的功課,她很期待寫,並秀給我看在老師指導下完成的心智圖,她已經列出五~六種心情,準備以此發揮。

想不出如何接下一句,沒有文思時,她還是會跑來找我,我也只能鼓勵她再想想,不願意為她提供答案。等她完成,拿來給我檢查時,我眼睛頓時一亮,為這篇作品感到驚艷。很純真樸實的作品,將心情描述的好生動,真的是孩子才寫得出來,沒有造作的華麗字句,都是真切的情感,我好喜歡這篇作品!趕緊拿給爸爸看。

隔天,老師將佳作打字後公布,果然千千的作品也在列,我們好為她驕傲。

孩子的心情化為文字,經常令人驚豔。感謝老師的引導,讓千千在寫作方面得到很好的帶領和啟發,我們也有機會一窺孩子的純真世界。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