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2015 聖誕季Day6-7 剪紙雪花 Snowflakes

2015 聖誕季 Day6-7

學習主題:耶穌教我們受洗


今晚也是週一的家人家庭晚會,其實在聖誕季我們天天晚上開家人家庭晚會,好像沒差了。今晚學習主題是基督受洗,剛好前晚洗澡時粒粒突然跟我說她不想要受洗,我問她為什麼呢?她說她會害怕沉入水裡,我說別怕,到時候是爸爸為妳施洗,而且妳八歲時應該就不會怕了,也學會游泳了。

今天我們又和粒粒討論了一次,千千迫不及待地要教粒粒,幫助她了解洗禮的重要。耶穌為何要受洗?千千率先回答:「因為和在教會學的那首歌一樣:要盡諸般的義。」令人驚訝的正確答案!的確去年教唱(洗禮)這首歌時,有特別向孩子們解釋什麼是(盡諸般的義)。沒想到她還記得。果然兒童詩歌是很重要的,孩子們能夠從歌詞中學會福音原則和教義。

活動主題:佈置窗戶

去年做的星星吊飾依然掛在窗戶上,一年過去了都還捨不得拿下來?
今年要做什麼好呢?本來是想要再做一次星星,但是千千不肯做重複的東西,我只好臨時想出剪紙雪花。

沒做過,也沒時間看教學了,一邊做一邊想,竟然也有不錯的成品。只是看了還是覺得怪怪的,好像聖誕星耶!隔天仔細想想,雪花應該是六角狀才對啊!哈哈,沒關係,都很漂亮,研究了一下,只是摺紙最後的步驟有點不同。孩子們很喜歡這活動,今晚可以再玩一次。


元寶又跳到桌上
粒粒很認真喔!做得很好

元寶也會幫忙喔!把折痕壓扁,再交給媽媽完成

我和千千的

爸爸的

粒粒剪刀用得很好呢!練習小肌肉

千千一開始做錯做壞了,不甘心,重新做,一股氣做了好幾個

把雪花們放上窗戶裝飾,和去年的星星相對映

又多一點聖誕氣息了

昨晚因為請客,收拾後很晚了,念了經文討論主題,並沒有特別活動。原來的活動是做聖誕飾品,所以今晚算是一起完成吧!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