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6Y) 學游泳

七月是個忙碌的月份,家庭出遊、生日派對、游泳課、暑期福研開課,我們總是忙忙碌碌的,想抓緊夏日的腳步。

先說游泳課吧,去年開始有這想法,但是並沒有積極地找訊息,今年看到樓下俱樂部的公告,課程費用降價了,讓我非常心動,想想將六歲的千千是時侯學游泳了。沒有遲疑,我們很快就為她報名了課程。游泳是我們夫妻共識必學的生活求生技能,我小時候是跟著媽媽學會蛙式、中年級跟著暑期泳訓班學會自由式,能夠自在的在水中游泳是一定要會體驗的樂趣,所以這是我給孩子們的目標。

由於是私人俱樂部,平常諾大的泳池人不多,暑期因為開班才稍微多些人,幾個小蘿蔔頭聚在一起,從一開始的5人一班,後來又進來了2位新同學,幾個小朋友一起學的開心。

剛開始我和其他幾位家長守在一旁緊盯著孩子的學習狀況,到第三、四堂課紛紛離開到外面的休息區喝飲料看雜誌,放心把孩子交給教練。

我一開始對於是否能在一個月十堂課內學會自由式抱著遲疑,畢竟雖然洗頭沒問題,千千原本是不敢把頭全部浸入水中的,但是看著孩子每一堂學會新的動作,漸漸進步,我的信心也跟著提升。千千也不負眾望,真的如期學會自由式和換氣,雖然體力和肺活量尚不足,還無法游遠,但是對六歲的孩子能夠有這程度,我已經心滿意足,明年可以再訓練,接下來八月份就讓她盡情享受暑假和玩水的樂趣!

第一堂課

小班和大班一起點名

千千

剛開始上課,先背著"小便當"浮板

教練一一帶著練踢水前進

練飄浮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