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孩子 Children

以前我曾經有過幾次類似經驗,就是在做一個重要選擇的當下,有股清楚明確的感覺知道自己該如何選擇,答案已經很明白擺在眼前,心中其實已經有定見,卻同時隱約有另一股遲疑的想法,是擔心?是害怕?是信心不足?

幾乎每次做重大決定時都有類似感受,決定洗禮前、決定去傳教前、決定結婚前,以上三次決定,都經過自己的深思熟慮,許多天甚至好幾週的不斷考慮、推論,還有,更重要的,是經由禱告和天父的討論。

現在因為半夜睡不著起床上網,看了幾部教會Mormon Channel短片,其中幾部關於孩子的影片深深打動了我,提醒了我,那最純粹的喜樂,人生真正的目標。

前天和傑平又談到了第四個孩子的話題,三不五時會聊到的話題,該不該有第四個孩子?我們準備好了沒?做為父母我們可以改進些什麼?傑平一直都很期待有老四,他很有信心,對神、對我們都是。我卻不盡然,受到長輩們的壓力,路人的評語,她們一再告訴我,夠了,再多就太辛苦了,就沒生活品質了。那些聲音遠多於鼓勵支持的聲音,我不知道何時開始,也動搖了,遲疑的想法,漸漸勝過原本的自信和信心。

直到最近幾天,開始有了轉變,和老公約會、暢談心中的話,輕鬆的時刻讓我喘息的同時能看清生活中的祝福。前些天媽媽笑談間無意中問我何時生老四,鼓勵我在適當時機可以再生,和以往不同的態度讓我大受鼓舞。上週為家庭演講,準備過程中,我有了特別的靈性經驗,感受到天父和救主對我深深的愛和了解。這兩天網路上看了教會短片,談到父親的角色、父母的角色、生養孩子的祝福。

此時此刻,那股清晰溫暖的愛又來到我心中,包圍著我,對我見證這一切都是真實的。這是屬於我的神聖時刻,熟悉又懷念,就像過去幾次的經驗一樣,我知道我要的答案已經來到。

三個孩子,都在我們的期待中降臨,也許是天父的祝福、了解我們,他們相差兩歲和兩歲半,帶起來不致於太辛苦,卻又剛好可以玩在一起互相照顧。如果天父願意給我們老四,我會準備好來迎接他、期待他的降臨。

今晚我得到了我的答案,我感謝神,祂認識我、了解我,知道我的弱點我的需要,知道如何安慰我、指引我。我感謝祂聆聽我的呼求,即使只是內心掙扎的呼喊,祂也聽到了、回應了。我知道神活著,祂一直都在。




尼爾安德森長老再次提醒我們:「......什麼時候生小孩,要生幾個小孩,這些都是私人的決定,需要由丈夫、妻子和主之間共同決定。這些決定是神聖的——應當透過真誠的祈禱,並運用極大的信心來作決定。」
英文出處:英文網頁 
中文出處:利阿賀拿2011/11月 p.28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