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夏日動一動

自從自己兩個月前開始晨跑,我也更努力常帶孩子們出去運動,每天早上送千千去幼稚園後,就直接帶粒粒元寶去公園玩一小時,讓孩子們跑跑跳跳爬上爬下,曬曬太陽增加抵抗力。結束後直接去大賣場吹吹冷氣買菜買補給。

今年開始,千千的蒙式老師要求她們每天都要繞廣場跑步,有時候我會在中庭遇到奔跑中的孩子們,嘻嘻哈哈的,跑得很認真。柯老師在校門口認真地比著數字,提醒大家跑了幾圈。

千千告訴我,一月跑一圈,二月跑兩圈,以此類推,到七月畢業時就是每天要跑七圈。她因此喜歡上跑步,接她下課時還會吵著要去跑幾圈,平時放風時也會自己去跑。小孩子身體軟彈性好,可以玩上好一陣子,真好!

老公現在每週會自己做一次半馬訓練,利用周三下午公司的運動日時間,到河堤去跑。看得出來他真的很喜歡跑步,我覺得跑馬拉松很不簡單,何況是每週固定訓練。感激老公的刺激,現在我們都會穿標準裝備去跑,尤其是夏天,穿上慢跑專用的排汗衣褲和帽子,差別很大。

今天晨跑時遇到了王家的小兄弟們,帶著單車到藝文廣場運動,清晨6點多就出來運動了,很不錯唷!原本我經過他們時還沒發現,是牧牧騎著腳踏車追著我喊:「千千媽媽!千千媽媽!」連我身後的跑者都跟著轉頭看是誰在叫喊。我很開心地回頭跟他打招呼。清晨運動遇到熟人真是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另外,我一直很想念以前常常跟父親一起爬山的回憶,小時候幾乎每個週末,父親都會帶我們往山上跑,爬山是一件很稀鬆平常的事。我好幾次跟傑平提起,可惜他爬山的經驗很少,似乎還不了解其中樂趣。溝通幾次過後,現在週六上午等他運動完回來,大家一起吃過早餐,全家到附近的虎頭山去走走約一小時,足夠讓孩子們流汗了。隨著年紀增加再延長時間吧!

千千和她的好同學兼鄰居,常常在中庭一起玩

天天吵著要去公園的粒粒

姐弟組

最近這對姊妹花很愛玩衝撞碰碰車遊戲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