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教唱圖卡) 我要遵從神的計畫

2014年開始,我們支會的初級會(給兒童的組織)在教師的安排上有些異動,我從托兒班教師調到了音樂領袖,每周日為兩堂分享時間教唱兒童音樂。

是的,我們支會的分享時間分成兩班:大班和小班,因為人數眾多,所以一直以來是分班上課,老師也更容易做適齡教學,對孩子們最好。於是每周日我有兩次20分鐘的音樂時間是屬於我的,非常開心!

可能是千千也快六歲了,對於教孩子這件事,不同於幾年前第一次當音樂領袖那樣生澀,這一次我有了更多的想法和資源,也更有自信能泰然自若地站在台上教孩子們。

以教會的2014分享大綱為基本,我用繪圖軟體簡單結合歌詞和圖片,做為道具教唱。從網路上搜尋參考美國成員們的各種教唱教學方式。方法之多令我眼花撩亂。

二月份的主題歌曲是「我要遵從神的計畫」(I Will Follow God's Plan),在分享大綱的建議下我又開始尋找圖片並做成了A4字卡。由於我家是黑白雷射印表機,於是這次決定做成黑白可填色的方式。(一月份的在7-11做彩色列印,成本較高)

內容第二頁

這次的設計可以輕鬆對折並隱藏歌詞部分,在教學上更方便。今天試用了,效果我很滿意。

若有朋友需要,歡迎自行下載取用。(限個人和教會活動使用)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真是太棒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