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千千學琴四個月

6月初,千千仍向媽媽學琴的階段
翻開千千的鋼琴課聯絡簿,她的第一堂課始於今年的6月20日,那是她期待已久的第一堂課,她很想學鋼琴,總要我教她。在我斷斷續續地教了幾堂課後,我發覺她真的很有興趣,也會主動練習、彈出學校學到的曲調。經過幾番討論,決定就在她將滿五歲前幫她找了一位老師。

8月23日,這天的紀錄我仍記憶猶新,老師對我說,她看了聯絡簿前面後,驚訝地發現,千千才學了兩個月,卻馬上要彈完三本課本了,馬上又要換進階的課本,進度非常快,只花了其他人一半的時間。 我跟老師討論,也許是因為我有陪她練習,因為我本身學過音樂,所以知道如何有效率的練習,加上千千真的有興趣,可以坐的住,上課50分鐘都不會喊累,練習時也很有毅力,加上她真的是蠻聰明的孩子,所以能很快上手。

當然練習一定會有辛苦的時候,遇到較難的曲子,尤其千千進度快,每週每本課本都要練新曲子,這過程不容易。但是挑戰似乎很吸引她,她也很享受克服挑戰後的美果。 我提醒她,練習難的曲子雖然累,但就是這樣才會進步,才會彈得更好。

我沒有辦法每天盯著她練習,但是她一定會自己打開琴至少練個意思、彈彈喜歡的曲調。這樣的年紀學音樂,我希望她能保有對音樂的熱情,因為喜歡而去學、去挑戰、去享受。

9月份開始,老師讓千千練哈農,剛好我就有一本拿來練手指的舊課本。我原本有些擔心,這連我都覺得有點吃力的課本,才學不到三個月的千千能彈嗎? 但是看來我是多疑了,老師有她的考量,千千願意練並且喜歡它的挑戰性。我也很高興,自己也跟著練一下手指吧!

千千的進度令我感動欣慰,希望她能真正地喜歡音樂,享受這一切,讓她的生命因此而更加豐富!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