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好片介紹) 星星的孩子 Temple Grandin

幾個月前在HBO看到了一部好片:星星的孩子 Temple Grandin


最近我對於有特殊需求的孩子越來越有興趣,也越來越有同理心,看了這部片,我似乎能夠理解Temple的母親的心情,從她的眼神和語調,可看出一位母親的挫折和擔憂,但也因為她的努力不懈,讓Temple有機會成為一個造福他人的傑出女性。

以下內容取自"開演電影"的介紹:
一個沉浸在只有自己的世界裡的女孩,用她的心為這世界拍下照片,她花上大把的時間照顧動物藉以彌補與人相處的需要,並以她獨有的想像方式發展出一套人道的屠宰牲畜方法。 

她的一生被同伴、父母、老師曲解,但堅強的她卻教了所有人一堂重要的人生課題。特殊的「擠壓機」讓無法正常與人接觸的她能獲得所需的愛與關懷,而卓越的成績更讓她成為畢業生代表、取得博士學位。 

雖然不熟悉她的人可能會因為不了解而產生害怕與抱怨,但在了解她之後,個個都成為最忠實的朋友,雖然她有些許的先天不足,但仍在充斥男性的家畜工業中闖出自己的名號,推行更人道、更節省經費的屠宰方式。



Temple Grandin和飾演她的女演員Claire Danes
Temple Grandin 從小被診斷有自閉症,缺乏一般人的社交能力,卻能夠活出精彩的一生,並巡迴各地演講激勵他人,是個值得學習推薦的楷模。

前兩天看到她在TED的演講影片,更是我第一次見到她本人,更驚訝於她非常有系統、條理的說話方式,在短短的二十分鐘內分享了大量的資訊,簡潔易懂且穿插著幽默。

她的說話速度很快,必須非常專注才能跟的上她的思考內容,有幾次我會倒轉以瞭解她所說的內容。

1 則留言:

shosho 提到...

我記得她有出過一本書,是在描述她自己的症狀~~大學時候讀的,至今猶然印象深刻~~看來,又到了電影時間了~~~CCC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