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收乾淨!

平均每週有一天,我們會在外過夜,不在自家睡覺。

老公喜歡在離家出門前,把家裡打掃一番,清理廚房、客廳,把地上的玩具都收起、各處的東西歸回原位。因為,他喜歡在回到家踏入家門的那一刻,迎接他的是乾淨清爽的家。

我的生活習慣在整齊這方面不如老公,常要他提醒才動手收拾。剛開始當家庭主婦時,如果老公下班回家看到家裡客廳不夠整齊,劈頭第一句話就是「怎麼這麼亂?」我也很不好意思地低頭收拾。有時,看看時鐘接近下班時間,趕緊起身把玩具杯盤清理乾淨,希望能夠讓他開心。

但是我很感激有位愛收拾的老公,彌補我這方面的不足。漸漸地,我的生活習慣也開始改變,學會勤快點,隨時收納整理。

現在出門前,我也習慣把東西收拾乾淨再離家,也愛上了進門時看到乾淨舒適的環境所帶來的安適感。

曾經某友人來家裡作客,驚呼:「你們家東西好少喔!」

那是因為東西都被老公收到看不見的地方了。

1 則留言:

毛豆媽 提到...

我開始勤快是因為有了毛豆開始耶!因為毛豆學爬開始,我總是希望家裡能有乾淨的環境讓她盡情的爬,東西收好也是怕會讓她拿到或是被她破壞,要說改造我的人,就是毛豆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