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兒童房升級進階版

過年前我做了些小掃除,對,不是大掃除,只是小掃除,只挑我喜歡的地方掃。

首先是千千的房間,她長大了,玩具多了,也愛到處撒玩具,所以我終於下定決心要把她的東西通通放回屬於它們的地方!小玩具分類裝密封袋,一包包都放進收納箱,看不到拿不到打不開,所以弄不亂!想玩的時候,一次只能開一包!


原本她的書放在我們書房較低的櫃子方便她拿取,我真是想太多,以為她會感激,結果每次進書房,她就要把她全部的繪本翻下來撒一地,變成我們的書房也亂。所以,小孩的書也得移位!移到她的房間後,她就不會弄亂了耶!真現實!

千千的房間一直以來是儲藏室,所以為了讓空間美化,必須整理一下,東翻翻西挪挪,我也整理出一個小櫃子給她用:

(上方亂亂的那一層,就是我教她自己把書放回去的成果=.= 很敷衍齁?)

上週末終於去IKEA買了布,完成千千的窗簾,雖然還有右上角的小窗要補,但是媽媽我已經很開心!
此窗簾教學是參考:Curtains with a Lining(含内襯窗簾)

有千千的小老鼠喔!

我發現自己的車縫技術有蒸蒸日上的痕跡,現在我都把縫紉機調最高速在用,偶真厲害!(因為千千被我關在書房外跟爸爸獨處,拍著門叫媽媽,所以我只好學著車快一點=.=)

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1y6m27d) 吹泡泡 Bubbles!

五金百貨行賣的十元吹泡泡,好久沒玩這種東西了,千千自己拿起了一罐,我想,也好,她應該會喜歡的!

家裡有一本英文故事書,就是講吹泡泡的故事,讀了好多遍,千千也知道泡泡是什麼,老公之前自製洗衣粉泡泡水玩過一次。

不過呢,這十塊錢的吹泡泡可真不是蓋的,一口可以吹好多喔~~~!

(她手上拿著的,就是一本關於泡泡的故事書)

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童趣窗簾---哲哲篇 Curtains For Kids (For My Nephew)

我家的客房/兒童房,自從千千不肯自己睡後,就變成了儲藏室,前陣子因為收到的玩具太多了,才正式成為遊戲間,那張客床,可從來沒有客人睡過。

房間有扇大窗戶,面對的是不到兩公尺寬的水溝,對面即是鄰居後陽台,可能是幾乎沒什麼光照的關係,一直都沒有窗簾。現在千千待在裡面玩得時間變多了,我也想好好整理一下,最好加個漂亮可愛的窗簾。這可以成為我的下一個縫紉作品。

於是開始做功課,上網找攻略、去IKEA找布等等,東走走西弄弄,到後來,決定乾脆先幫我的外甥做窗簾好拉!

我很天真地在永樂市場先買了布,才請妹妹量窗戶尺寸,以為不會跟我家的差太多,沒想到,哲哲的房間窗戶很大,布還真的不夠!只好用「接」的。上下兩塊條紋布就是之前做筆袋剩下來的。結果還不錯!
(這裡是其中一片)


唯一奇怪的地方,就是卡車是顛倒的!這塊布就是這樣,圖案是一排正、一排倒,這樣連續的,所以我將兩片窗簾作成一片正、一片倒,這樣兩種花樣都能看清楚拉!

哲哲喜歡車子,這塊布有很多車子,就是我選它的原因!很期待看到它們掛在哲哲房間的樣子。

做這種大型的東西還真費工,最累的就是裁布和排位置,得趴在地上做。我用一天一夜完成了,希望哲哲會喜歡!
(背面)



千千再等一下,下一個就幫妳做!

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1y6m24d) 公主個性

千千的性格越來越鮮明,我是說,她越來越有個性,而且完全不吝於表達!

在教堂,教室、會堂待不住,衝!
在家裡,要看巧虎,吵!
在商店,要抓東西、看東西、拿東西,不給?哭鬧!

我的耐性不斷受她挑戰,好幾次覺得自己腦袋的幾根神經好像瀕臨斷裂邊緣。前天在兒童房陪她玩,她一不高興,居然伸手扯我頭髮,還瞪我以示警告。 看著她的眼神,一度嚇了我一跳。 可惡!以為我會輸妳嘛?

唉,當媽的我內心於是開始掙扎,我太寵她嘛?還是她的個性?還是哪裡我做不好?

以後少做一點自己的事,多一些陪她玩的時間好了......

上週六去餐廳跟家人聚餐,千千看到公婆就很乖地讓他們抱,本來吵鬧不安,婆婆馬上出去買一堆零食搬上桌,千千就乖乖地自己坐著狂吃起來。我這個媽好像顯得很無用,實在無言。

最近一週在家裡,其實千千已經學會自己吃飯了,雖然動作較慢,但是在她的堅持之下,總算是學會了。因此胃口也變好了,媽媽我好感動!(媽媽也很辛苦地好幾次擦地、撿米粒) 目前是稠稀飯、燴飯等比較容易黏在湯匙上的,她才容易吃。

疑?千千是左撇子嘛?

很安全的放入嘴巴...

阿,右手伸過來了...

換右手了...


妳到底是喜歡左手還是右手,我還是不知道哪...

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遇見琪琪公主 vs. 第一個筆袋試作

昨天下午帶著千千去逛新莊的IKEA,

千千乖乖地坐在推車上,直到....到了兒童寢室展示間,夢幻佈置的兒童房,有小床、小桌、小椅子,還有玩具,所有這些千千都爬上去過或是玩過。一到了這個地雷,千千就不停地掙扎要跳下推車,至此就完全失控了....(後來大哭大鬧,很可能是沒睡午覺,回程就在車上睡熟了)

最後我買到了我要的厚棉布,有很多花色選擇,而童趣系列的棉布也很便宜,平均一碼約100元吧(一個包裝是300x120cm等於三碼多),本來要買童趣系列做兒童房窗簾的,但是忙著照顧千千,我心一亂,又把布放回去了。(現在想起來很後悔,永樂市場找不到那麼漂亮的布啦!只好下次再買)

不過還有一個新發現!

我和妹妹小時候都各有一隻生肖玩偶,我的是猴子,妹妹的是狗,我們的小孩也該有,但是千千屬鼠,很少看到可愛的老鼠玩偶耶。

今天卻在IKEA讓我找到了!隨便逛逛卻在玩偶區看到這隻超級迷人的老鼠公主!很像從繪本裡跑出來的人物。

我給她取名叫「琪琪」!沒想到千千也會挑玩偶,旁邊也有可愛的青蛙、河馬,給她都不要,卻喜歡抱著琪琪。這就是緣份哪~~


今天去永樂市場逛,買了布襯等用品,千千因為在去程的車上有小睡30分,所以即使清醒仍非常配合。以後出門前,最好還是讓她先睡飽。

今天下午我花了點時間,完成一個筆袋。
很久沒用筆袋了,不當學生之後就沒用過筆袋,我還是想做一個來用。
我參考的是這裡的作法教學:Pencil Case Tutorial




甚嘛參考,根本就是想要拷貝一個一模一樣的!可惜IKEA已經沒有這個花色的布了,最接近的只有這個;我沒有紅色車線,就用白色的吧!


不是那麼可愛歡樂的色彩,反而稍微沉穩一點囉?

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時尚尿布包 Chic Diaper Case

一月份回喜佳補去年沒上完的縫紉課,我的縫紉機也終於又再動起來了。

下禮拜已經是最後一堂課,很高興我上了課,可以不用自己摸索,把基礎的車縫技巧學起來。等課程結束,完成最後一個作品後,再來分享我的拙作。

今天下午,很想要做點什麼,於是找一個最簡單的東西,尿布包,來做。不用一小時就可以完成了唷!

我用的是去年進口美國布時,庫存的一批嬰兒色布,這是Michael Miller的First Sight系列,只有紅黑白三色,是初生嬰兒能分辨的色彩,有刺激嬰兒視覺的效果,我在網路上看過其他美國玩家用這系列做了很多嬰兒寢具、玩具。

可是布買回來了,我卻一直下不了手用它,貴森森的布,大片大片地拿來做寢具?我還沒那個財力。網拍也一直乏人問津,真是奇怪,好像註定了是我的。

今天就給它剪了、做下去!
我參考的作法教學:Diaper/Wipes Case(英文)


最多可以塞三片L號的尿布和一個隨身包濕巾。

但是我還是喜歡放兩片就好。


恩,我喜歡!^_^
下次在外去廁所換尿布,就可以拎著這個時尚尿布包了!

下一個可能加個側提把吧,有人要訂購嘛?XD

==============六個鐘頭過後===================

後來我想了一下午,晚飯過後,決定馬上加個提把:

這樣是不是更完整、更好看且實用了呢?的確,它可以不只是個尿布包,它是萬用包!

請注意,我將提把做為可開啟式,加了釦子讓提把可打開,可將包包固定在在嬰兒床、車上、等任何方便的地方。



真是太開心了~!!~~**~^o^~**~~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