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9年5月25日 星期六

俐俐小廚娘

每到傍晚,我走進廚房開始準備晚餐時,俐俐總會跑來找我,問我她可以幫忙嗎?

俐俐對廚房的工作很感興趣,喜歡幫忙洗菜切菜,也喜歡拌炒食物,廚房內的一切活動似乎都吸引著她。只要我不趕時間,盡量讓她幫忙,從簡單的切紅蘿蔔絲、或是把食材倒入炒鍋,只要能讓她嘗試,就盡量放手給她做。

剛開始以為只是孩子好奇,想要玩玩,日子久了,發現她還真是不厭其煩地,總是找機會來當小幫手。

直到前幾天,我看見她在餐具櫃忙著,不斷移動著餐具,我觀察了一下,問她在幫我整理櫃子嗎?她微笑著說「對啊」真沒想到,這孩子竟然默默地幫我把三個大餐廚櫃給整理了一遍。讓我好驚喜!

今年二月,她第一次參加教會為8歲以上兒童辦的每月「對神忠信」活動,主題剛好是她所愛的下廚,煎蛋和炒飯。俐俐一如既往,沒有太多的表示,微笑地參與全程,但我可以看得出來她非常的開心享受。

自從她幫我整理廚房櫥櫃後,我開始認真思考,如果長大後,她認真想要走餐飲這條路,我是否該開始和她一起研究餐飲管理學校這方面的資訊?又或是她只想當作一種放鬆的興趣,像廚房的人類學家祖怡那樣,每天在自家廚房享受著為家人製作餐點的樂趣。

媽媽總是喜歡為孩子多想一些。

附上參加教會活動拍的照片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