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蔬菜玉米濃湯

前幾天在元寶學校的聖誕晚會,一家一道菜,我準備了肉丸子。

席間,我喝到一個很不錯的蔬菜濃湯,有玉米和牛奶的香味,但是只看得到花椰菜、紅蘿蔔和馬鈴薯。蔬菜塊軟爛、湯色呈淡黃色,上面浮著一些青花菜的碎綠花,色香味俱全。看起來是簡單的料理,卻令我印象深刻。做法我大約猜得出來,於是就在聖誕大餐重製了這鍋湯。味道好極了!營養美味!

材料:
青花菜一朵
馬鈴薯一顆
紅蘿蔔一顆
玉米罐頭兩罐
牛奶300g
水約一公升
鹽、胡椒適量

做法:

A.玉米湯底
玉米、牛奶、水200ml、鹽一小匙,先入食物調理機打成濃湯。我按照Panasonic養生調理機的食譜先做出這道玉米濃湯當湯底。

B. 悶燒鍋的鍋子,將切小塊的其餘蔬菜和約一公升水放入,煮滾。

將A倒入B,煮滾。

放入悶燒鍋,悶煮約3~4小時,至蔬菜軟爛為止。可嘗味道後,依喜好加入適量鹽和胡椒調味。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