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洗禮 vs 結婚

今天聽朋友分享,將洗禮比喻為結婚,都是兩者之間的約定,洗禮是我們和神之間的約定,是否遵守約定,取決於我們日後和神的關係。

我進一步想,這還真是不錯的比喻,我們在婚姻中,另一半會看到最真實的自己。婚姻關係會影響我們的家庭生活乃至個人。一個成功的婚姻需要投入心力經營,通暢且經常的雙向溝通,為彼此服務,對彼此的愛會隨著時間和努力而增長。

我們和神的關係也很像,不過神是完美的,祂在我們認識祂之前就已經愛著我們,祂了解我們的一切,也不斷透過各種管道和我們溝通。只是,單向溝通無法成就一個良好的關係。

從婚姻的經驗中,我知道不能只等自己有需求時才和對方互動。時常關心對方、聆聽和為對方服務,願意捨棄以前的不良習慣,學習為對方犧牲。當雙方都如此願意為婚姻共同努力,兩人會一起進步,得到加倍的祝福和快樂。

我知道神是我們在天上的父親,祂愛我們,期待給我們最好的祝福。我們必須有渴望,願意主動經營我們和神之間的關係,才有機會得到那美好的果子。只要我們願意,與神溝通的管道永遠是暢通的。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