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6年12月13日 星期三

開工了~

回到台灣已經兩個禮拜了,雖然在休息,也未停止找工作,


試過幾個英語老師、英文秘書等的求職面談後,

我還是忘不了自己的父親,

曾經不開心的離開公司,一意孤行地到澳洲念碩士,

無視父親和大家的勸留,

留下的是誤會和不開心。

但是愛我的父親,仍然替我付學費,助我完成了長年來的夢想。

我念了書,體驗了最後充實快樂的單身學生生活,

覺得已經沒有遺憾了。

現在,我心中只剩一個心願,回歸家庭。

除了為自己的婚姻作準備,

也想跟自己的家人更接近,

我從小就有不錯的生活,和父母的栽培和鼓勵,

讓我有機會培養專業能力,

我想回饋,「償債」,就如父親今早所說的。


週日的禁食祈禱,在這兩天得到了答案,

昨天和媽媽、姑姑的長談,

今天早上爸爸在出門前,突然酷酷地丟下了一句,

「思慧,我看妳找不到工作,不然下週一妳來我公司上班吧,讓妳償債!」

隨後關上門,上班去了。

留下身後錯愕又驚喜的我。

我流下了眼淚,心想,

「笨蛋,誰找不到工作啊!」

早上刷牙洗臉時,心中一直反覆演練著要如何向爸爸開口問工作的事,

沒想到就在我想開口前,被他搶先一步。

原來,姑姑昨天寫了一封EMAIL給他,

媽媽今早也和他在房內聊了一回。


我做了一個讓所有人都開心的決定,

更重要的是,我更開心。

今天我看到父親溫和的臉龐和聲音,

很久不見的感覺,

我很高興,我回家了~!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