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2大4小親子自助遊紐西蘭:Day 2 Redwoods, Government Garden, Agrodome, Mitai Maori Village

第二天:紅木森林(Redwoods)-政府花園(Government Garden)-愛哥頓農場(Agrodome Farm)-毛利晚宴秀(Mitai Maori Village)

早安!在露營車上睡得香甜,床墊和枕頭棉被都好舒服,太好了!今天我們有滿滿的行程,早上要去紅木樹林散步,吸收芬多精。

我們吃著簡單早餐,牛奶加穀片,孩子們選了喜歡的口味,配上水果,吃飽後出發!

紅木森林就在Rotorua,是這個觀光城市的眾多景點之一,在選擇景點時,真的不容易抉擇,因為有很多收費的知名人造景點,也有天然的免費景觀。 我們決定多走多看天然的景觀和城市風貌,所以排除了纜車和動物園,因為時間有限,只好如此囉~

我喜歡紅木森林渾然天成的景致和氛圍,據說是魔戒拍攝精靈棲息地的場景。我們走在高聳的紅樹林間,雖然才離市區不遠,卻像是到了另一個世界,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妙,精靈們似乎也躲在角落看著我們。




森林內有多條不同路線可選擇,時間長短不一,我們選擇較初級的路線,約1小時,按照清楚的路標前進,足以讓孩子近距離觀察生態而不致太累。




中餐時間,我們回到市中心,決定去看昨天來不及看的市政花園,就在附近快餐店買Fish&Chips,到市政花園停車場用餐,隔壁就是知名的Polynesian SPA。我們想台灣的溫泉應該不輸他,就沒排入行程。

在市政花園有個亮點,就是池畔的鴨子們,我們停的車位在一個花園池畔,剛好可以從後方觀景窗看到池中的鴨子們,孩子們興奮地跳下車餵鴨子,玩了好一會兒。





我和依依從窗戶看鴨子們

Rotorua到處是地熱景觀,市政花園內也有多處地熱

碰上正在玩板球的人們


美麗的博物館

從前的溫泉浴池
 離開市政花園,我們要去看2:30的剪羊毛秀,就在知名的愛哥頓農場Agrodome Farm。這裡大概是觀光客的必到景點之一,紐西蘭羊比人多,來見識一下。
入口的羊雕像指示遊客們到了

大門是翠綠的林蔭

從停車場前往售票口有一小段路,路邊遇到小羊們,孩子們忍不住駐足欣賞

羊咩咩真可愛

現場介紹19種羊


即席中文翻譯

我和千千上台餵小羊喝奶

牧羊犬表演

路上遇到這匹農場內的馬,女士很熱情的讓我們拍照和摸他


我們看完綿羊秀即離開,沒有參加農場導覽。今晚要帶著孩子參加毛利晚宴秀,需要提早準備。

我們先回營地洗澡休息,然後開車前往就在附近的Mitai Maori Village。
(這類村落表演也多有接送服務,如果不想在夜晚開車,可以免費參加)

原本想去評價最高的Tamaki Maori Village,但是想參加的時段已經客滿,雖已提早仍訂不到,退而求其次朋友推薦的Mitai。

來到這裡,感覺似乎所有觀光客都集合了。幾乎都是白人遊客,亞州面孔很少,我們是唯一帶著一群小孩的,也看到一兩個幼兒,但主要是成人。

我們先在宴客廳集合,聽歡迎詞和介紹。


和我們同桌的是一個來自北歐國家的家庭,沒聊上天,倒是和隔壁的一對以色列兄妹聊上,因為依依而開始話題,很親切的人,他說以色列人看到寶寶都會喜歡互動,不過有些國家國情不同所以不適合。他很開心能夠和依依玩。


介紹毛利人的料理文化,利用地熱烹煮食物。這些也是我們今晚的主食。 


接著我們來到小溪旁,站好準備迎接戰士們進場 




在這裡我忙著照顧元寶和孩子,躲在最後一排門邊的位置,隨時帶吵鬧離開休息,但還是看到了大部分的表演。

我很喜歡他們的歌舞演出,尤其是認真保護祖先文化的精神,可以從他們的表演感受到對自身文化的敬意和認可。 


最後就是豐盛的晚宴了,我們吃得飽飽,滿足的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