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FHE) 準備迎接聖誕季節

開會詩歌:我有兩隻小手 (週日我在初級會新教的歌曲)

今晚的家人家庭晚會課程,因千千和粒粒主動表示想要負責課程,於是讓她們輪流上場,站在客廳中央,很認真地教導大家。

千千先帶領大家念十二月的主題經文。

接著粒粒拿出利阿賀拿,指著上面的圖案問我們那些是什麼。從她的表情,可以看出她很享受教導的感覺,雖然她只是拿著圖片問簡單問題,並說,「答對了!」。我們也因為她臉上笑咪咪的可愛模樣,而回答得更起勁。

接著,千千要和我們分享前一天她在初級會的選正義班學到的經文故事:先知撒母耳受主召喚。她帶領我們念經文,其實就是爸媽和她三人輪流唸。然後她問我們幾個故事中的關鍵問題。這些都是她前一天在教會學到的內容。今天她能這麼清楚的和我們分享,真的很不錯!我們該感謝她的班級老師,雯雯。如此用心!明顯能看出她真的很喜歡這個故事。

粒粒說她還要上場,從櫃子裡翻出福音畫冊,隨意翻頁問我們內容是什麼:近代先知、聖殿、什一奉獻、施洗約翰為基督施洗。千千搶先地回答,元寶跟著附和。爸媽也很認真地一起大聲回答喔!

最後我們一起佈置了聖誕樹作為活動和遊戲。

因為明天開始就進入十二月了,想到可以開始布置家裡我和孩子們就異常興奮!今天去家樂福看到滿滿一片牆的聖誕飾品,忍不住又走過去看了幾眼,決定挑兩條彩帶帶回家裝飾,想試試看能否讓今年的聖誕氣息更熱絡一些!

我也拿出去年做的那套聖誕降臨曆,熨燙後掛上牆。

我們七手八腳的,我和孩子們興奮的組裝聖誕樹,爸爸拿手機捕捉畫面。和小孩一起掛聖誕飾品就像遊戲一樣,他們通常不會照你想的方式去排列,但是很有趣,玩得開心就好。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和女兒們去看電影

上週五,第一次帶孩子進電影院。終於有機會去看電影,兩個女孩好開心哪!

這一年來比較經常和千千出門約會,粒粒的機會反而不多。爸爸說別把粒粒落單了,她知道媽媽帶姊姊出門去吃飯,週四原本計畫去看電影但來不及改吃晚餐。爸爸說,在家時,他問粒粒:「媽媽呢?」粒粒心平氣和的說:「媽媽和千千去看電影啊!」讓人有點不捨。其實她也夠懂事了,可以一起去。

於是隔天下午,爸爸留守,我帶兩姊妹去電影院看「小王子」。

買好票,簡單吃了速食,還有點時間去誠品逛逛。一走進兒童書區,千千像發現寶藏一般,到處翻書,並不停地說著「媽媽你看這個!媽媽你看那個!阿~我好想要買喔!」粒粒則只是靜靜地四處看看,不曾拿起任何一本。

讓千千選了一本喜歡的書,轉頭問粒粒也選一本吧!她四處看了很久,也不動手翻書,時間快不夠了,終於拿起一本很大的進口立體書,我皺眉,這書太難不適合她也太貴。眼看快趕不上電影,我請她改買剛才看到的迪士尼卡通DVD。她點頭說好,沒有任何吵鬧,完全配合。

領了飲料爆米花和吉拿棒,帶著兩位興奮的女孩入場就座。千千一直說著進電影院有多新奇、多期待。粒粒則安靜但帶著開心的微笑表情。我提醒千千在電影院裡要保持安靜,不能一直說話了。

電影播放時,我除了坐在中間幫忙傳遞爆米花和汽水,更一直注意著她們的表情。小王子是部含有哲學寓意的作品,電影也沒有很鮮明的高潮起伏,不知道她們是否有耐心看完。結果我是多慮了,千千完全投入在情境中,粒粒也是一直靜靜地盯著螢幕。(除了我要把她手中的爆米花拿起傳給千千時,她會稍微反抗一下下)(粒粒在電影院裡一直把爆米花說成棉花糖,我沒糾正她,覺得可愛)

回家的路上,我問她們喜歡電影嗎?千千說覺得故事很令她感動。喔?妳看懂了啊?真不錯。我們一邊討論劇情,一邊開車回家。

心裡有滿滿的情緒,都是在電影之後的反思。

19歲第一次讀小王子的故事,因為是法文系的必讀作品,只覺得可愛,並沒有完全看懂。35歲再看小王子的故事,對於成人忘了童年的單純,終於有了體悟。

這部片做得很好,淺顯易懂,連小二的孩子也能了解,又或許不是真的了解。倒是真的提醒我,從孩子身上看到生命的價值和美好,保護我們心中的純真的赤子之心。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