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雞肉丸子 Chicken Meat Ball

昨晚第一次做雞肉丸子,用上今年的生日禮物: Cuisinart Mini Prep Plus 3 cups迷你食物調理機。這台在烘培食材店買的小幫手,兩張小朋友有找,當時算是捨不得買大台的替代品。用過一兩次後因為覺得切得太細,而冷落了好一陣子,平常副食品果泥還是習慣用攪拌棒比較方便。


昨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用這個打肉泥,我一直以為它太小,馬力和容量都不足。但想想嘗試一下也無仿,於是先把芹菜和胡蘿蔔切塊後打碎,用鹽巴胡椒調味後,再把超市的一盒約半斤雞里肌,切小塊,分兩次放入絞碎混和。沒想到居然成功了!!

再用雙湯匙挖和塑型,丟入滾水煮熟,雞肉丸子完成了! 配上自調南洋咖哩,還不錯! 下次想做不同口味的。


現在我是真的享受著每天下廚做菜的日子,孩子都三個了才學會,勤能補拙嘛!還是要感謝那幾位天天一起分享菜色互相鼓勵的朋友們!做一桌色香味俱全的菜真是很有成就感。

這是前晚的菜色
最近很多人都生病了,我家也是,目前只有我看起來還沒事,不過還好除了老公比較嚴重,在一月初病了一週,其他人都還好。我也不至於忙到焦頭爛額。

前晚Leo分別給千千粒粒聖職祝福,希望他們能早日康復,在粒粒的祝福詞中,提及了她的語言學習。昨天,粒粒真的開始講了很多話,嘰嘰喳喳講不停,有的清楚有的模糊。來的突然,好像她突然開始對周遭的事物有了感覺一樣,開始提醒我們要做什麼事,或是表明她自己做了什麼。「我找到Jessie了!」「這是我的不要拿!」「來~!要吃飯了喔!」

粒粒的表達能力不斷的進步著,三天後將滿三歲的她,也許能夠達到評量的標準喔!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