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天然無毒清理術

化學洗碗機用洗碗粉1KG 200元,天然環保洗碗粉1KG 600元,自製天然無毒洗碗粉1KG 約90元。高下立見。

過去一兩個月,我照著這本天然無毒清理術,選擇其中三樣比較常用的清潔劑來調配試用,效果非常滿意。

老實說,類似橘子工坊打出的天然清潔劑產品,以前的我並沒有特別注意,心裡還是存著天然環保=比較貴、效果不一定比較好,這類的存疑。但是漸漸地我從媽媽開始用美樂家的天然清潔產品系列,並且送我用過後,我必須說真的被效果打動了。(免費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康健雜誌去年底報導過郭姿均的天然無毒清潔術,並在今年初出版了這本書。意外讀到這篇報導和書籍介紹後,我深受啟發,決定要好好了解一下天然無毒清理術的世界,先不談是否會實際動手操作,光是這塊充滿香草、精油、無毒的自然世界,就是一座豐富的知識庫吸引著我去深入學習。

買了書,花了幾小時讀過一遍。真是受益匪淺。

長期生活在充斥化學產品的世界中,我們竟然失去了對大自然的敬意。原來化學清潔劑不是高效率清潔的唯一辦法,有很多天然資源可以取代,甚至做得更好,而且更便宜!

清潔效率更好、更便宜!?這是真的嗎?

老實說現在市面上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天然清潔產品,而且價格也越來越親民,也有台灣的品牌。所以如果沒時間DIY清潔劑的朋友,也有很多其他的選項。

偏偏我就是個喜歡嘗鮮喜歡親自動手的家庭主婦,所以我就親自來嘗試了幾項清潔劑配方。

首先書中先說明為何要用天然無毒清潔劑,作者舉自家的親身經歷,挺有說服力的。然後是如何準備這些材料工具,精油、檸檬酸、硼砂這類東西不是每個家庭都有,要去哪裡買?作者也列了很多選項。

我先從書中選出三項適用目標,列出材料清單,然後上網找材料。我在作者介紹的其中一間化公行,城乙化工,找到齊全的材料,於是網路下單,在家收貨,隔天就馬上開始動手DIY了。

首先嘗試的三項清潔劑分別是:
洗衣一匙霸、多功能亮晶晶除菌清潔劑、檸檬酸洗碗機洗碗粉

這三項已經成為我天天使用的天然清潔劑了。原本的洗碗粉剛好用完,我將瓶子洗乾淨,準備裝入自製的,沒想到濃濃地化學刺鼻味,晾了兩天仍無法散去。裝入含有薰衣草精油成份的天然洗碗粉後,現在只是打開廚櫃,就能聞到一股淡淡地薰衣草清香。

精油除了有殺菌清潔功效,也為清潔工作帶來樂趣。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