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每日的晨間經文研讀 Morning Scripture Study Time

自從五月份開始,老公調回台北上班,他可以比從前稍微晚個30分鐘再出門。趁著這個機會,他提出恢復共同進行晨間經文研讀的想法,我也樂意地答應了。

我一直很喜歡跟老公一起研讀經文、討論福音的感覺,從婚前到婚後,這種感覺不曾改變。也許人的性情會變,生活步調會變,但是福音真理不變,不論何種時空背景,同樣的真理都能夠運用在生活中,造福我們的生活。

這就是福音的美好之處。

我們的研讀方式是,先各自祈禱後開始研讀約20分鐘,然後討論約10分鐘。有時候欲罷不能,老公得叫停趕著去上班。

神的話語可以透過不斷的研讀,即使研讀過上百次,仍會有新的感想、靈感出現在每一天。互相分享這樣的靈感是很有趣的,通常也會談到最近週遭發生的事情。藉著這樣的研讀、討論,我們更了解彼此的想法、身心狀態,也彼此啟發。

這樣的習慣從我們年輕時的傳教生活而來,當時對像是傳教同伴,照規定進行每日清晨的個人和同伴團研讀。現在是自己的伴侶,繼續延續好習慣和祝福。

這樣的好習慣要維持下去喔!

我突發奇想拍照留念 老公有點不情願地配合拍照 哈!

料理社團 Cooking Club

加入朋友的料理社團兩個月了,我的下廚動力和功力明顯增強不少,從初期的為交作業而下廚,現在是打從心底地喜歡做健康美味的餐點,ㄟ....也許有點言過其實,但是我對自己的廚藝是越來越有信心了。

這個臉書社團的成員不多,只有十位左右經常聊天的年輕媽媽網友們和各自的朋友組成,雖然不是每個人都很勤奮的分享餐桌上的佳餚照片,經過兩個月的實際操作,我可以見證這真的對我產生奇妙的幫助和變化。

做法是這樣的,每人貼出當晚餐桌上的菜色,簡單文字說明菜色。目的在彼此鼓勵經常下廚烹煮健康美味的佳餚。

即使外食,也會分享照片,分析好壞,推薦好餐廳,大家的討論熱鬧而有趣!

這最大的優點就是互相腦力激盪、食譜分享。有什麼好點子,好資源,大家一起學習,因此常有新的動力嘗試新的食譜,餐桌也能夠出現新的變化。

我很感激有熱心的網友成立這樣的社團,勤奮地下廚並上網分享成果,我學到了很多,不只是菜色,還有那份對烹飪的熱情。

多年來我一直想嘗試的漢堡排和羅宋湯,也在這個禮拜終於實現了!

日式漢堡排 + 羅宋湯

我另外開了相簿,紀錄所有自己做過的菜色,要不斷挑戰嘗試新的菜色喔!
料理紀錄 since 2013.05.

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5Y) 千千的五歲生日派對--精靈樂園 Evelyn's 5th Birthday Party -- Fairyland

千千的生日派對邀請卡
經營邀請卡設計兩年了,一直沒有機會為自己家人做張邀請卡。隨著千千的生日越來越近,我決定這次一定要把握機會為她辦個生日派對,也才能為她做邀請卡。

距離生日前一個月,經過幾次討論,我和老公終於達成共識,決定要辦派對囉! 這可是我們的第一次呢!

我選定以「精靈(仙女)」為主題,這是我的店裡最受歡迎的主題之一,也應該是每個小女孩的夢想。我想像並期待看到一群小精靈在屋內跳來跳去,玩得非常開心,齊聲合唱生日快樂歌的模樣!

在台灣,舉辦生日派對並不常見,所以朋友們都很期待。當我們知道颱風將在同一時間到達台灣時,很擔心必須因此延期了!! 還好後來颱風在清晨出境,派對也順利完成了!!

派對非常的成功,感謝好朋友們義氣相挺,在颱風天仍不畏風雨來參加,我們非常感激。千千說很好玩,她真的很開心,能和朋友們同樂!謝謝大家!!!!


I've been designing invitations for others for 2 years, but never had a chance to make one for my family. As our first child's birthday getting closer, I was eager to plan a party for her so I can make an invitation for it.

About a month before the party, after quite a few discussions, my hubby and I finally came to a conclusion that it's going to happen!! Yes! Our first birthday party ever!

I chose "Fairies" to be the party theme and started gathering ideas and tutorials online. Fairy has always been on top of my sales and it's almost every little girls dream to dress up like a fairy. I would love to see cute fairies dancing around in the house, having fun, singing happy birthday song all together.

Having a birthday party isn't a common thing in Taiwan. So everyone was pretty excited about this. And when we heard a typhoon is coming to join us during the weekend, we're so worried that it had to be postponed. I didn't want that to happen. We were lucky that typhoon passed before the party.

Thanks to all my dear friends who attended the party. We had a blas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