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DIY教學) 姐妹花的遊戲書 (可重複使用)

教會聖餐聚會的一個小時,對帶著幼兒的家庭來說常是種需要準備的挑戰,故事書、蠟筆、圖畫紙、拼圖,等等,我們都試過,效果時好時壞,當姊妹花為了搶蠟筆而爭執時,這類安靜道具就變得沒有意義了。

網路上看過不少Quiet Book的示範和教學,我也收過這類縫製品,卻一直不敢帶去教會,怕一堆珍貴的手工小零件被丟散了。

最近無意間發現 Digital Quiet Book版本,我想這正合我需,也是我現在拿手的數位繪圖編排可以搞定。後來又發現更有意思的 Dry Erase Activity Book ,這一定會讓喜歡畫圖、玩紙上遊戲的千千高興的愛不釋手!

我分享的這個做法適合用在平日的遊戲、收集孩子成長紀錄、創作、家庭紀錄,都很好用喔!

以下是我如何動手進行兩姊妹花的"教會遊戲書"

1. 準備活頁夾:
-活頁夾和內頁資料袋是在家樂福買的,一個活頁夾是NT$99,資料袋一百頁好像約70元左右,非常夠用。

這款資料袋強調超透明可直接影印,這再好不過了!

 這是資料夾的原始封面


2. 創作個性封面:
-發揮你的創意,用繪圖軟體合成孩子的照片和裝飾,讓孩子知道這本冊子是屬於他的,獨一無二。


3. 收集活動內容:
因為我是針對教會聖餐聚會所準備,所以內頁主題盡量以福音原則相關為主,著色畫、迷宮、尋寶、拼圖等等。教會雜誌有豐富的兒童主題,可從教會官網找到下載。


4. 準備Crayola可乾擦蠟筆
這是美國媽媽推薦的單品,我在台灣的玩具反斗城網站找到,可宅配,會員價NT$138,附乾擦布和內建削蠟筆機

我實際試用了一下,的確非常好畫好擦,畫起來的感覺就跟畫在紙上一樣,用衛生紙擦的效果也一樣好,總之就是好擦。由於重點是為了打發時間而不是創作,所以擦掉了也沒關係,可以不斷重複使用。


我在7-11統一列印包括封面和內頁,A4彩色列印,一般紙張是10元/張。(我的封面是依照資料夾尺寸設計成9.5"x11.5",A3列印後裁切,其時設計成A4也可以,差不多)

東西剛做好,還沒來的及讓姊妹花在星期日試用,希望效果不錯喔!

四月進度報告

四月初終於有機會穿上雨衣,這天下雨,千千剛好不用上學,她超級興奮的吵著要穿雨衣。

自己把新雨衣拿出來穿好,還幫妹妹也換上,兩個人都整裝待發,是要逼我帶你們出去玩水就是了?




轉眼間,千千長大好多,越來越有小大人的架勢,長的這麼可愛,是要叫我們怎麼放心啊!




俐俐仍舊是可愛冠軍,但脾氣也越來越牛,以前安靜沉穩的個性,進入兩歲後終於爆發了。






元寶進入第四個月,開始噗噗噗噴口水,也超愛笑,比起兩位姐姐有過之而無不及。



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我和女兒的新玩具

三月份的大事紀:

1. 完成了自製彌月餅乾 03.03.
2. 幫千千買了新的16吋腳踏車 03.10.
3. 我買了一個電子繪圖版 03.13.

一年前就發現千千騎著以前的腳踏車已經會卡卡的,腳長那麼長了?一直想幫她換台腳踏車,可是四歲的千千還是比較習慣小台的,帶她去大賣場和捷安特試騎符合她身材的16吋腳踏車,她卻害怕高度而不敢騎。

直到今年三月,突然又想起這件事,我在網拍找到一家台灣製且通過安全認證的腳踏車商,剛好在桃園,揪了全家殺去現場看車。

這次千千的確是準備好了,看到車很開心,雖然還是有些戰戰兢兢,但是回家後,在中庭騎個兩圈就開始飛速前進,我得小跑步才能跟上。




現在有新車,也有空間讓妳運動騎車,開心了吧!

新腳踏車購買處:


 只是擺擺樣子,還不能載人啊!



原本的腳踏車是我們送千千的兩歲生日禮物:
現在換粒粒接手



我的新玩具也要秀一下!一直沒有真正用過繪圖板,想想現在接單量不錯,也開始挑戰難度更高的繪圖技巧,於是做了功課,趁福利品折扣加上累積的紅利點數,用實惠的價格買到了 Wacom Bamboo Pen





Hello Bamboo Pen!請多多指教!

DIY 自製彌月餅乾

一個月一篇文?我真是怠惰了。前陣子瘋狂努力設計卡片,現在接單量穩定了,加上臉書的方便,寫部落格好像變得麻煩。 畢竟這裡仍是我做家庭紀錄的首選,找回過去一兩個月的照片,來紀錄吧!

2013.03.03.

話說我們家對送禮這件事很沒頭緒,連孩子的彌月禮也沒好好規劃,除了生老大時因為新鮮有趣,訂了一批彌月蛋糕送人,生老二時卻沒有動力再送,老三更是拖拖拉拉,因為實在收到桃園教會朋友太多禮物了,覺得不好意思,應該要回贈些謝禮。

最後決定由我下廚,來個禮輕情意濃的手工餅乾吧!

我選的是可以輕鬆一次大量製作的杏仁薄片,但是我找的網路食譜有誤,成果並不像以前媽媽做的薄脆,哀~ 還是很好吃啦!

一口氣要做那麼多份,選了一個下午來烤餅乾,久沒烤餅乾了,香味四溢,一家大小巴望著能看不能碰的餅乾,最後我挑了賣相較差的給他們嘗。老公居然說很好吃!可惜不是給你的!

加上自製的小圓卡和食材店買來的包裝材料,小小心意就完成了!

晚了一個月的彌月禮,終於在三月初送出去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