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2013 元宵提燈籠

今年的桃園燈會,籌備團隊的人是認識的朋友,忙得昏天暗地的他,還不忘介紹我們去看燈會,並送給我們兩個蛇年小提燈。

因為怕人潮,所以我選在白天去桃園燈會園區看花燈,白天看花燈,厲害吧!哈哈哈!
小朋友看得高興也看得清楚,河堤邊的風光美好讓人神清氣爽。

這個提燈好可愛啊!花點時間DIY組裝起來,真的是精緻可愛!

什麼?!居然有大型版的?!

帶孩子們在中庭提燈籠,真是開心了!




氣墊樂園 in 竹圍漁港 2013-02-16

過年假期唯一跟公婆出遊的一次,是一起去竹圍漁港走走。竹圍漁港離家近,假日人潮和小吃也不少,偶爾去走走也不錯。

公婆帶孫女們去玩氣墊樂園,氣墊樂園和漁港?好像不太搭調,不過孩子們玩得很開心。正午天氣好,我們躲在涼亭吃小吃。











元寶的健保卡---DIY嬰兒大頭照即時製作攻略

呼~一個月沒有更新,我到底在忙什麼呢?

從我幫元寶拍攝滿月大頭照,幫他辦理健保卡開始說起吧。

由於上次一時疏忽,粒粒的健保卡一直沒有放照片,這次我打算將兩人的照片一起準備,順便幫粒粒更新一下她的健保卡,有照片會方便且好看多了。

幫元寶拍大頭照很簡單,拿包巾,背面向上鋪在他身後,他乖乖的讓我拍了很多張,然後再挑一張喜歡的。粒粒很麻煩,動來動去怎麼拍怎麼糊,搞半天只好選了一張一個多月前的照片充數,還好健保局對照片的要求不嚴格,不需要素色背景。

照了十多張,嬰兒怎麼拍都可愛

連吃飯都什麼怪表情都有

最後成品

順便隨手做張賀年卡
大頭證件照製作過程:

1. 拍清晰正面大頭照

2. 用台灣人自製研發的免費軟體PhotoCap來製作4x6大頭合成照:網頁由此去

3. 將檔案傳輸至USB隨身碟或記憶卡,到即時沖印站沖洗,4x6一張6元。

4. 用剪刀自行裁切,完成!

為了沖洗相片,在搜尋附件店家時,才發現有這樣好的24小時即時沖印服務,遍及全省的眾多萊爾富、全家和家樂福。並非所有分店都有設點,尋找附近沖印站,請上InPhoto服務據點網頁搜尋。

我家巷口的全家沒有沖印站,但是旁邊的家樂福有耶!!沖印站就百在家樂福裡面的家電影音產品服務台旁。幾分鐘就搞定沖洗,即時輸入馬上完成!

好啦!幾個小時就完成了,隔天就去辦健保卡!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