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姊妹倆的幼稚園體驗

從醫院回來後,明顯感覺到粒粒很怕我會再度不見,而變得有點黏我。

我出院兩天後,在週日的早晨,粒粒坐在我的床頭,趁著我還沒起床,她獨自念著「一、二、三、四.......九、十!」我被這天真可愛的聲音給叫醒了,粒粒居然會數一到十了!?我才離開家三天,平常幾乎不開口說話的她,怎麼有這麼大的變化啊?

月子期間,千千和粒粒到社區內的幼稚園上課,雖然已經提前兩個月讓姊妹倆每週體驗一天課,千千已經很習慣了,但是粒粒在頭兩天出門時還是有點抵抗,不想跟我分開。

2012-11-07 姊妹花第一天上學,
特別給她們穿姊妹裝

早上8:20 的早操時間

上學的好處之一:老師每天都會幫我綁頭髮、換髮型
粒粒也開始綁頭髮了 XDD

老師說粒粒在學校表現很穩,從來不哭鬧,偶爾會哼歌,我聽了覺得不可思議,的確粒粒在一月滿兩歲的同時,也決定打開她的金口了,開始唱歌、表達意見。

這一個月期間,我聽過他在家裡唱著不太清楚的「小星星」,看著她獨自專心把一碗飯吃光,乖乖地去用肥皂洗手、毛巾擦手。一些在幼稚園養成的好習慣,讓她成長了些。

還好有社區幼稚園,還好幼稚園有臨托服務,不用花大錢就可以讓孩子受到不錯的照顧並玩得開心。讓我得以安心在家坐月子。

坐完月子,剛好也是幼稚園的歲末感恩餐會,邀請父母來學校交流用餐,看孩子演出。雖然我們只當了一個多月的學生,我們也跟其他父母孩子一樣,一起參加這有趣的活動,而我和老公也第一次欣賞了姊妹兩的「學校表演」。

千千不是正式生,所以沒有校服,也因此特別醒目啊!
粒粒的小花貓造型也很搶眼,我愛死了,太可愛啦!!
活動結束後,千千也說出她希望「每天都要上學」的願望,我們經過討論,決定達成她的願望,讓她一路念到大班,不用再等半年。老公希望如此我能夠輕鬆一點在家照顧粒粒和元寶,我跟粒粒也能有更充足的互動時間。

這半年的學費,就咬緊牙,交出去了吧!

姊妹倆的歲末演出影片:

「粒粒的小花貓」


「千千的彩球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