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永恆婚姻班

今年暑期由老公授課的永恆婚姻班,歷經兩個月後終於劃下句點,期間聽到一些不錯的評價,學員為兩個支會的單成們,主要還是以桃三為主。

開課第一堂有25人參加,一直到結束有15人能夠順利結業,我看著老公這段日子裡為這個班級付出努力,從招生、備課、催促作業。

偶爾我帶著孩子們在下課前去探班,看著大家認真上課的神情,我也感到驕傲和感動,我非常喜歡這堂課,看著老公備課的期間也有機會跟著複習了一下以前上過的內容,對於準備結婚和已婚的人都非常受用。

期末,在家裡舉辦聚餐活動,有支聯會的經費補助,我們和一群單成們吃喝並分享經驗見證,能夠感受到他們的活力和見證真是非常開心的事!



立體書展 in 歷史博物館 9/15

上週五,因為朋友讓出立體書展的門票,而我們剛好也需要去台北,我就帶著千千和粒粒去歷史博物館參加一趟知性之旅。


立體書的異想世界

看了從18世紀到現代的立體書,我長了些知識,原來早期的立體書為學術界所用,為了解說醫學、科學、建築等專業知識。直到工業革命後,才開始出現為兒童所做的立體書。

展場貼心地在所有展示櫃前準備一排踩踏用箱子讓小朋友可以站上去欣賞展品,

不過大部分的展區禁止攝影,直到最後的互動區才可以拍照,我也就幫千千留下了幾張紀錄。








(4Y) 媽媽的好幫手 千千


前陣子有一天下午,趁著小孩都午睡時,把收下的衣服折好。

沒想到當晚千千開衣櫃時,發現多了很多乾淨折好的衣服,不滿地大聲說:「怎麼有這些衣服啊?」我告訴她是我折好的,她抗議:「噯!怎麼沒有讓我幫忙啊!我是小幫手耶!」

因為幾乎每次折衣服都會讓她幫忙,她也習慣了且很得意自己是媽媽的得力小幫手,現在千千和粒粒的衣服都是千千負責折得,折好後還自己把衣服拿回房間放入衣櫃,真的幫我很大的忙。

我跟她道歉:「不好意思,下次我會記得請妳幫忙!」

千千折衣服的認真模樣:


折完衣服後,孩子們鑽進空的洗衣籃玩耍:


 這張粒粒的表情好逗趣!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