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廚房實驗室

之前有為朋友與我分享一個查食譜的好方法:將冰箱裡現有的食材,一同輸入搜尋引擎,食材之間留一空格,搜尋後看會跑出什麼食譜,然後挑喜歡的下廚嘗試。

例如:牛肉、蛋、洋蔥,搜尋後出現「滑蛋牛肉燴飯」、「洋蔥牛肉」等食譜。

我覺得這方法很好,偶爾沒靈感時,就用這搜尋方法找新靈感。

上週因為特價買了許多青江菜,我只輸入青江菜就看到許多相關食譜,也因此學會加糖中和青江菜特有的苦味。我們因此連吃了兩天的青江菜炒蛋,味道不錯,連千千也賞臉吃了不少。最後一天,我所幸來個大燴炒,加了所有我認為適合的食材,做了個香腸青江菜蛋炒飯。

炒飯也加了洋蔥和紅蘿蔔。由於我用食物調理機把紅蘿蔔打碎,紅紅點點讓炒飯看起來像加了很多魚子,賣像不錯。洋蔥的甜味也可中和青江菜苦味,老公也喜歡這樣的口感。

每次嘗試新的食譜、或是試著自己做創意料理,我總是擔心老公喜不喜歡,會不會又說不好吃之類的。

以前很在乎他的評價,他的評價會強力左右我的心情。後來發現太擔心他的臉色對自己沒好處,現在他只要嫌棄菜色,我就會表示抗議。我已經很努力做菜了,也沒有那麼難吃,如果那麼挑,就請不要吃,請離桌!謝謝!

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DIY親子美勞 -- Angry Bird 憤怒鳥立體卡片


在網路上看到這個作法,馬上覺得應該千千會很喜歡這點子,於是就做起來了。

作法網址:
http://www.mommag.com/media/180452/tri_hey%20big%20mouth.pdf
(注意:原文的說明圖一和圖二放反了)

以下是我們完成後的經驗分享:

1. 將一張A4白紙對折,從對折線中下方的位置,畫一條垂直線。(約3.5公分,線愈長、嘴愈大)。
 2. 沿著剛畫好的3.5公分線剪開,將缺口兩側的直角向外壓成兩個三角形。(見原文圖)

3. 將A4紙攤開,把嘴巴摺痕推到正確方向即可。


4. 參考原創,用鉛筆畫出憤怒鳥和背景的輪廓。

5. 親子一同著色,大人可協助用蠟筆再描一次輪廓。




完成!

千千使用蠟筆已經越來越熟練,上次去採草莓首次拿剪刀成果也還不錯,經過這次做立體卡片,我想也許可以多找一些適合她的美勞作業來玩。讓沒上幼稚園的千千,能夠有更多Home School的遊樂中學習經驗。

去家樂福時,偶爾會買一本三、四十元的學習本給她玩,最近玩得是她很喜歡的數學系列,現在數數、簡易加減都沒有問題了,我很驚訝千千已經進入到這樣的學習階段,小娃兒長大了,表示也離上學的日子不遠了。

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勞動節出遊 台北動物園+基隆

這次勞動節,趁機全家出門去走走,難得的早起出門,進而完成了充實的一天。

約9:30出門,買五盒壽司當早午餐,在車上一路吃不停,卻在十點左右全部嗑光了。全家吃得飽飽到達動物園,有意料中的人潮,感謝國小沒放假,所以人潮並不算太多。

天氣好,大太陽,還好帶了帽子出門。流了不少汗、喝了很多水,看動物同時也運動。

這是千千第三次來動物園,好像一歲、兩歲分別來過,但這一次,才真正的開始看懂動物、並且會興奮地跟爸媽一起討論。

感染到她的快樂,整整四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其實看自己孩子的反應比看動物更有趣,我們為她講解回答問題也挺驕傲的。她正值什麼都要問的年紀,如此一來,行程絕對沒有冷場。

不過經過了約兩個半小時後,她也顯露疲倦,開始喊累了。「快到了快到了!門口有麥當勞,吃蛋捲冰淇淋!」蛋捲冰淇淋的呼喚,令她頓時清醒,打起精神繼續邁步前進。

在麥當勞吃完午餐,下午兩點半繼續前進基隆。我們經常去「放鬆」的聖地。

看海,放鬆心情,忘卻煩憂疲勞。

吃夜市,大快朵頤祭五臟廟。

每次去基隆玩的標準行程:海岸邊看海、潮境公園再看海、夜市買小吃(老公下車買)、回家路上吃小吃。

基隆夜市小吃約四點開始營業,我們經常在這時段去,既不用排隊、也不怕回程塞車、回家還有時間放鬆休息,美好時光!

晚點補照片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