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為爸爸慶生@陽明山 屋頂上THE TOP

經過了連續好幾周的濕冷天氣,上週末地板出現非常潮濕的狀態,我們嚇了一跳。桃園真的那麼潮濕嗎?問了朋友,原來今年的氣候不尋常,週五六的大太陽造成回潮,將濕氣都帶出來了,所以地板才有一層水氣。

老公還以為是我週六早上烤派造成的,太誇張了!

還好週末前後出現好天氣!因為有一個重要的家庭活動!

週六晚上我們四個子女+兩女婿+四孫子女,一同為爸爸慶生。兩週前大家在Facebook戶傳訊息討論餐廳時間,我找了一直想去看看的陽明山屋頂上,大家合資請爸媽吃飯。

陽明山就像我家後花園,從小經常跟著爸爸往山上跑,選在這裡,也因為這一帶有著爸爸的回憶。爸爸說,這間餐廳20年前就有了,不過當時比較簡陋,是文化學生開設的。我猜多年後的今天,幾經歷任老闆,能有現在的盛況,也代表著台北人生活品質的提昇了吧。

屋頂上主打的是景觀,可以俯瞰大台北;巴里島風格的裝潢,賓客可享受渡假休閒般的舒適環境。
  餐廳位於文化大學後面下方50公尺處,是熱門的賞夜景景點
 非常舒適怡人的巴里島風格,人手一台相機捕捉美景
 躺在這裡放鬆一下,多麼快活啊~
 我們的大包廂,沙發椅非常舒適,也很適合有嬰兒的家庭
望出去的白頂棚子就是三千元的木椅包廂,看起來也很不錯,提供IKEA嬰兒餐椅
 粒粒好開心地爬上爬下
 千千的招牌假笑

姨丈教粒粒猜拳 
 並不是所有包廂都能直接看到夜景,訂位時最好先確認一下。
 粒粒跟外公說生日快樂:「咿咿呀呀!」
 現代小孩的玩具
 老爸的許願招式很特別
 我做的蘋果派我來切

 子孫滿堂
 思婷自製的手工卡片加上大家的祝福話語,讓老爸很感動~~
慶生會,成功!

屋頂上的菜色好吃,服務也快又週到,有驚喜的感覺,因為通常這類景觀餐廳,主打景觀特色常會忽略菜色和服務,但是屋頂上並不會。

我們共8個大人4個小孩(其中兩個嬰兒),坐低消五千元的包廂是沙發椅,點五千元的合菜套餐,另外加點果汁和白飯,再加上一成服務費後是六千元有找。吃得很飽,也許我們女生多小孩小所以吃得少。我有看到三千元的包廂是木頭桌椅,也很不錯。

合菜的菜量就如同菜單上說明的人數,因為是給較多的客人食用,所以每盤的份量都較大。如果是單點,份量最好先跟服務生確認過。

下次希望有機會跟老公兩人來約會,試試戶外區和燒烤,應該會別有一番風情!


屋頂上
http://www.compei.com/
台北市士林區 凱旋路61巷4弄33號  02-2862-2255

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家庭教導----對先知的見證

昨天下午,兩位支會的聖職弟兄來家裡拜訪,做家庭教導。

家庭教導可說是我們教會組織中各種服務項目其中之一,每個家庭或單身成員都被指派一對聖職弟兄,每月一次做家庭教導,拜訪、分享教導訊息、提供協助等等。

昨天的家庭教導讓我印象深刻,我們的兩位家庭教導教師剛好都是支聯會高級諮議,他們一進門不久就帶來很平安的感受,稍微閒聊認識之後,進入這月的教導主題----總會會長團信息:我們為何需要有先知?(利阿賀拿三月份p.4)

其中賴弟兄先分享他對於歷任先知中,最喜歡的其中三位和原因,然後趙弟兄接著也分享先知的模範對他的影響,都令我印象深刻。老公和我也先後分享了我們對近代先知的見證。

我分享受洗以來對我影響頗深的是格登興革萊會長,尤其因為他本身是媒體人的背景,落成了能容納兩萬多人的先進會議中心,讓全球的成員能更有效快速地透過衛星轉播收看先知的演講。

他也經常受訪於美國各大名嘴節目,面對最尖銳的問題並一一回答,擊破許多人(尤其是許多美國人)對教會的誤解。最知名的是他不只一次接受賴瑞金的訪談。因為他對神的信心、謙卑、真誠和誠實面對,讓許多原本抱持偏見的人轉而敬重他、尊敬這個教會。他的態度,也影響了我的傳教生活。我在加拿大傳教期間面對質疑和挑戰時,總會想起先知的榜樣。

這次的家庭教導真是不錯,希望在我拜訪姊妹做家庭探訪時,也能為對方家庭帶來靈性的經驗和提昇。

做麵包!

受新朋友雅惠鼓舞,我搬出塵封四年的製麵包機,開始做麵包!

經由討論,我們知道自製麵包成本不一定比較便宜好吃,但是絕對更健康安全,自製的麵包往往口感更紮實,而麵粉的選擇,更會影響口感。雅惠用食材店買到的進口高筋麵粉,NT$70/kg,好好吃~因此我才決定再試試看。我用家樂福買到的麵粉,NT$50/kg,口感也不錯。

我四年前第一次做的口感不好,也許是麵粉的問題嗎?不管了,很慎重地搬出麵包機,將使用說明書從頭到尾仔細地讀過一遍,附上的食譜也都研究過一番後,就用雅惠請我吃過得葡萄土司為目標開工!

 發酵中,麵團漸漸變大~變大~
 幸福的香味~

 上週四做葡萄土司很成功!

昨晚嘗試花生醬土司:
 老公將花生醬土司抹花生醬吃,好濃的花生味

恩~雖然好吃~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水果味的,下次嘗試柳橙口味吧!

(3Y8M, 1Y2M) 邱家創意畫室

小時候我很喜歡畫畫,學生時代的每一本課本都有我做畫的蹤跡。畫畫可以天馬行空、無限的想像空間。看著孩子拿到畫筆興奮的模樣,我回想起童年繪圖單純的快樂。

除了白紙,我也經常從網路下載一些著色畫給孩子玩,多是從千千喜歡的卡通人物下手。同系列多找幾款、雙面列印、裝訂成冊,成了孩子最愛的「Dora畫畫書」、「米奇畫畫書」等等。

朋友介紹的著色畫搜尋網站:Coloring Pages Plus (英文)

最近粒粒模仿千千的動作越來越多,我想她心底應該也渴望拿起蠟筆在紙上畫,於是讓她小試身手,直到一分鐘後她又試著將蠟筆往嘴裡塞為止。

也小小滿足一下媽咪的玩樂心願。


 千千已經是箇中好手



 從粒粒的架式看來,好像真有那麼回事

 姊妹互瞄對方的進度

另外自從搬家後有一整面牆的磁力黑板,千千的磁鐵玩具也漸漸地移動到了新地點,看千千在大黑板上更恣意地發揮想像,排列出令我們驚奇的圖騰。

千千:「媽媽,妳看我在釣魚!」我喜歡千千做的釣竿!

桃園媽寶@義美南崁廠

對桃園人生地不熟的我,還好有教會成員的關心,很快就和一群年紀相仿的全職媽媽結為好友。於是發起組了桃園媽寶團,不定期的聚會讓孩子結伴玩耍、姊妹們交誼放鬆。

3/5週一難得太陽露臉,好天氣的催促下,我跟雅惠、香蓮一起帶著孩子到離他們家不遠的義美生態園區逛逛。這是我第一次到義美觀光工廠,原來他們有些體貼親子的免費設施,很適合帶著孩子們來走走。



 中間親子廣場有懷舊童玩區,踩高蹺、滾鐵環等等,還有一個費雪的大樹屋、小車子給孩子玩,光是這幾樣項目就讓孩子們玩好久,有同伴一起玩花招變化比較多,看他們好像玩起賽車了。
 中午到販賣部買麵包點心、在生態園的涼亭吃中餐。

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花季遊竹子湖@綠山谷

上上週六補上班,照往例這樣的情況,下午老爸一定是帶公司員工出遊喝下午茶,果然,大家趁花季殺上陽明山竹子湖。

現在每到竹子湖,腦中浮現的是前年在此地拍全家福的回憶,脫俗的海芋田、冒著白煙的地熱谷、翠綠的山谷,吸著清新的芬多精,是我從小到大最重要的記憶之一。

綠山谷是一家海芋園兼茶坊,就在竹子湖旁,頂湖小路的最尾端。上次來訪是多年前,跟父母還有老公(當時的男友)一起來,旁有賞海芋步道,可散步賞花、看山看雲。

很高興能隨團帶著孩子們一起來這走走。



 千千努力想幫妹妹比出勝利手勢




 外公外婆跟孫子同樂可開心了
 我最愛的三人組

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媽媽,妳知道妳是我們家的支柱嗎?

晚上六點,接到老公快到家的電話,問晚餐吃什麼。我知道他大概又想在路上幫我買好料加菜,趕緊回他:「我有做飯,不準買東西!」

最近連續好幾個晚上都是這樣的對話,我很努力地做飯,每天變新花樣,挑戰自己,目標是讓全家吃得開心又健康。這樣情況下老公若未經同意自行加料,例如:鹽水雞肉、生魚片、炸雞等等,會遭到我的嚴正抗議。

老公習慣晚上回到家前先打通電話,看是否需要買晚餐回來。起先是生了粒粒後,有很長一段時間我變得不喜歡油煙,既然無法做一桌令人滿意的晚餐,我所幸讓老公買他喜歡的料理回家吃,早中餐自己才做簡單的料理。

自從搬新家後,這近兩個月來,我很自豪地三餐幾乎都在家吃。自己很享受著新穎方便的廚房,嘗試各樣料理。大烤箱和洗碗機每天都在向我招手,呼喚著我去使用他們,而我也真的很快就跟他們熟悉了起來。

昨晚才剛放下電話提醒完老公不准加菜,檢查孩子狀況後,隨即進入廚房繼續進行腦海中已計畫好的菜單。飯鍋裡煮熟的白米正冒著蒸氣,肉絲已退冰、蕃薯葉已洗好,才剛切好菜,老公就進門了。

他說我們今晚必須早一點回士林娘家,因為他想要順便去理個頭。我隨即踩下油門,手腳馬上加速50%。

當老公洗完澡出來(我跟孩子早已先洗過),菜也差不多準備好可以開飯了。今晚有炒蕃薯葉、糖醋肉絲、蕃茄冷盤、魚丸湯。 我的手腳越來越快,廚藝也跟著進步,昨晚孩子吃得多、老公難得稱讚好吃,讓我很開心。

現在有房貸壓力,在用錢方面理當更加謹慎細心,用較少的錢、花較多心思買菜做飯,換取家人更健康的身體。而我也在這當中,跟著成長進步,得到了自信和安慰。

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想過自己喜不喜歡待在家做家庭主婦,這樣的問題,從前三不五時會浮現出來問自己。直到最近跟另一位朋友聊天,對方談到她的適應期,我才又想了起來從前也曾面對的相同問題。

雖然也曾有過渡期,但如同任何一個行業,剛開始都需要學習、適應。我既然選擇了家庭主婦這個職業,天天想著回職場上班是否更快樂,不如認真去了解學習現在的職責,正視問題並尋找適當解決方案。選你所愛、愛你所選,在任何事情上都是一個很好的原則。

不諱言,我也曾有些些羨慕生了孩子還能賺錢、買菜不用計較價格的生活,但我更擔心沒有母親陪伴的孩子,未來會因此有何影響。我曾義憤填膺地讀著關於家庭主婦是如何被低估的文章,恨不得把它們轉貼轉寄給所有人。我曾想叫那些熱心想幫我規劃未來,告訴我何時、如何可以回到職場的人全都閉嘴,因為你們沒有權利也不懂,家庭主婦生活就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一個規劃。

現在回頭看,都是年輕氣盛的情緒,是過渡期的我,摸索著尋找平衡時所必須的學習因子。

我很享受現在的生活,真的。

我每天也有報表(記帳)、單據(發票、帳單)要研究,有各種計畫要規劃、安排、實行,我學會了將職場上學到的能力自然融合運用在家中。當我停止與他人比較,目光不再局限於一點,而是看到自己更多的可能和潛力,我跟家人都因為發現更多新奇、有趣的事物而變得更快樂了。

我每天大部分時間面對著兩個個性迥異,卻都可愛到不行的女兒。每天都有新的挑戰和課題等著我去發揮想像力解決。心靈覺得疲累時,除了讀經文、祈禱,我還有好多「同行」可以跟我打屁哈拉、互相鼓勵幫忙、一同帶孩子出遊。晚上老公下班後,同樣給我支持鼓勵,他因為我把孩子和家庭照顧好而無後顧之憂,在外打拼、回家可以好好休息放鬆。最近常說「媽媽,妳知道妳是我們家的支柱嗎?」總讓我窩心不已。

感謝神賜給我如此多的奇妙恩典祝福,感謝我有個全力支持我的好老公和貼心可愛的兩個女兒,感謝所有一直給予我各種援助支持的親友。因為你們,生命才能如此美好。

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孩子們

還好,我生了兩個孩子;還好,我能親自陪伴他們成長。

自從粒粒滿週歲後,行動力突飛猛進,除了沙發爬上爬下自如,最近又在玩具箱發現了新天地:她的思考空間。

昨天突然發現她一個人坐在玩具箱裡發呆,笑翻了,抱她出來,不久又自己爬進去。我們等在旁邊看她如何自行進出玩具箱,看她手腳俐落地爬進爬出,我們真是又驚又喜。

粒粒獨自一人坐在裡面發呆,享受坐在裡面的快樂,單純的童心,是如此吸引著我們。

早晨總是我先起床讀經文、接著千千出來道早安吃早餐、接著粒粒起床唉唉叫,千千主動進房陪伴粒粒,兩姊妹在床上玩一陣子後,我再加入。

粒粒哭時,千千會提醒我去「救她」,如果我安撫仍持續哭,千千會老神在在地提醒我「她要喝ㄋㄟㄋㄟ了啦」,一副妹妹的代言人跟過來人的模樣,是我的好幫手跟同伴。



我們時常三人躺在床上念故事書、一起唱歌跳舞、一起大笑彼此的糗事。隨著粒粒長大,千千的笑聲也越來越多,家中的歡樂指數也跟著飆高。

搬到新家後,我們更是經常出門散步,中庭騎腳踏車、公園玩沙、盪鞦韆、溜滑梯、蹺蹺板。孩子們過得開心,跟著呼吸新鮮空氣、散步運動,我也跟著心花朵朵開。

最近千千時常哼唱著教會托兒班老師教唱的歌「蓋房子」,我拿出CD跟著她複習唱跳,千千當我的老師,教我許多動作。



桃三托兒班的每個孩子都有聯絡本,雖然每週只上一次課,老師卻很用心地觀察並寫下孩子的表現,聚會結束後給家長看並簽名。其中一位老師曾當面對我稱讚千千是很不錯的孩子,卻沒說為什麼,看了聯絡本寫到:會幫忙收拾玩具、幫助同學、喜歡唱歌、主動要求唱歌等等,我才知道,我不在身邊時千千的表現。令我感到非常欣慰。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