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新居落成 新年快樂 Happy Chinese New Year at New Home

 我們終於如願在過年前搬入新家了!

17日家具家電進場,18日是搬家日,一大早將孩子送去婆家後,我就興奮地到新家待命,老公則在舊家指揮。

這兩天站在新家裡仍有一種不可思議的奇妙心情,一間溫馨舒適的家如願地完成了。每個角落都有我參與規劃挑選的記憶,看著它一點一滴成型,直到現在的模樣。就像又生了一個小孩一樣,哈!

趁著搬家公司還沒到,我照了幾張照片,與朋友們分享我們喜悅的心情。也祝大家新年快樂,龍年行大運!

(點圖放大)
白胡桃木的電視櫃
美國橡木的餐桌和長板凳,餐椅是栓木
半開放式廚房和大早餐台,用餐下廚都很舒適
網咖區
家人經常在這早餐台用餐、聊天
整個春節都在努力使用的廚房和洗碗機
有吸鐵功能的大黑板

女兒房,一面是千千選的粉色愛心壁紙
油漆是ICI竹炭漆雲彩紫
前屋主留下的IKEA書櫃
客廳、書房、主臥油漆同色
牆面ICI竹炭漆大地褐、天花板貝殼白


全室鋪上超耐磨木地板,花紋顏色:威尼斯


婆婆說新家風格跟我的部落格風格相似,好像真是這麼回事。屬於自己的風格在挑選顏色材質的時候慢慢浮現出來了。

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五十公斤

最近偶有關節酸痛、腰酸,也發覺平常要稍微拉一下才穿上的牛仔褲,現在是輕鬆直接套上就好,真是十年來頭一遭!

剛剛站上磅秤量一下,果然體重降到十年來新低,掛在50公斤邊緣,快掉出五字頭了。 

有此警訊是由於看了粒粒慶生的影片,發覺影片中的我雙頰凹陷,看起來太瘦了。週日好幾個朋友看到我就問:「妳看起來好累。」當天的確是帶著一點黑眼圈。 

可能是因為最近忙著準備搬家、打包,加上晚上常睡不好,所以體重直直落。 等搬完家,一切安定後,我要好好照顧自己,大補特補一番啦~!

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1Y) 為粒粒慶生!

粒粒即將滿週歲,我們選在大家都方便的週六晚上提早慶生。

剛好幾天前在整理打包時,千千看到一本費雪的玩具型錄,翻閱後她指著一個「音樂敲敲樂」說她想要這個。剛好粒粒的生日將近,玩具也適合她的年齡,上網查了一下價格和內容,找到有中文版的和最低價格,我們就此決定了粒粒的週歲禮物。所以禮物是姊姊選的,希望姊妹兩都開心。

當晚大家都很開心,粒粒怡然自得的模樣跟著我們拍手唱生日歌,雖然神聖的吹蠟燭儀式被姊姊搶去,禮物被姊姊搶著玩,她也很大方開心地吃了幾口蛋糕並被抹上幾點奶油。

可愛的粒粒滿週歲了,已經可以搖搖晃晃地自己走三四公尺遠,會撒嬌、會咿咿呀呀加肢體語言表達她的需求,一個小娃娃已經漸漸變成獨立的個體。




親愛的粒粒,我們好愛妳。媽媽好愛抱肉肉的妳,爸爸好愛親甜甜的妳,姊姊好愛熊抱加撲倒笑咪咪的妳。願妳一天天健康快樂地長大,有個幸福平安的人生。 大家唱生日快樂歌 姊妹共享生日禮

寫在選舉過後

就在選舉投票日當天晚上,我們選擇幫粒粒提早慶生,粒粒將要滿週歲囉!

當天一大早我們夫婦衝第一去投票,行使我們的公民權利和義務後,回家趕緊繼續打包,傍晚去看新家檢視成果,接著回婆家為粒粒慶生順便看開票,一家歡樂。

Leo已經很早就建議我少看政論節目,雖然我們家沒電視節目可看,但回娘家婆家時我有時候還是忍不住看一下,每到晚上時分,就會各台的政論都轉一轉,看看名嘴們在講什麼。老實說大部分都是在漫罵、批評,如某人講得「治一口好國」,但偶爾會得到一些不錯的新聞分析,我可以因此更深入地用各種角度去了解時事。

同時我也想保持理性,接收到的資訊只先接收一半,因為有太多偏頗的評論了。不用因為某人的親友或他自己曾經做了什麼事就論斷某人的人格,也不要跟著別人的批評起舞,要靜心地思考並過濾得到的資訊,然後相信自己的判斷力。

曾經最讓我們關注的就是ECFA了,因為那密切關係到我娘家的生意和老公的工作,同時是個複雜專業的議題,不能只因為上一屆選舉我們支持誰就決定這個議題應該支持哪一邊。這時候老實說我是挺老爸的,也特別想聽他的分析。

從投票日前後到開票後,有些朋友選擇在網路上表態,甚至有些情緒性的字眼出現,老實說我有些失望。我不會因為名人或朋友表態就改變我的選擇,因為我相信自己的判斷力,相信自己做的功課,也不會想試著去影響身邊的人,更不用說是不熟的人,因為台灣的選舉文化已經夠熱了,不用我再去參一腳。

選舉終於結束了,拿到職位的人要辛苦為人民服務,沒拿到職位的人也同樣可以繼續為人民服務。只希望負面的選舉文化能夠越來越少,有賴於我們人民先提昇自己的文化並善用選擇權。

接下來是美國的總統大選,看看這個上一屆鼓勵投票的影片,真有趣,有很多我喜歡的明星:

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今天新家在進行最後的工程:貼壁紙和最後修補。我的心情好複雜......

我不在場,所以還看不到壁紙完成後的結果,但是那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還是有些些忐忑不安。

在婆家住了三天後,今天回到中和,回到熟悉的溫暖的家,突然覺得心情很複雜,我很喜歡現在的家溫暖的感覺。但新家還沒有這樣的感覺,目前看來顏色也比較淡一些。

我知道一個家的溫暖,是需要靠住進去的人自己營造、影響的。要從新環境中慢慢培養這樣的溫暖和歸屬感也真的是需要時間。

大概是因為如此,看著裝潢我總覺得少了些什麼、不那麼滿意,大概就是少了歸屬和溫暖吧 (還有家具和一堆雜物)。於是告訴自己慢慢來,等著跟新家慢慢培養感情吧~

來參觀我們的新家時,請盡量給予支持和讚美,批評盡量留心底就好,謝謝~ XD

我很愛妳

剛才突然看到天使媽過世的消息,我嚇了一大跳!去年還參加她的七十二小時急救包團購,她非常熱心,不只為教會内的弟兄姊妹服務,也替很多網友們服務。看著她的部落格文章,雖沒見過面,可感覺到她的真誠、樂觀、快樂。

她的雙胞胎女兒們才八歲多,媽媽就這麼突然走了,對這個家庭的打擊一定是相當大的吧...

想到這我就有點難過和不捨。但天使媽的光確實也照亮了很多人,她經常鼓舞啟發他人,的的確確是很多人的天使,相信她今生的使命已完成,而已印證為永恆的家庭將來必在天國重逢。

剛才讀到她不打小孩的文章,看了我有些感慨。天使媽在孩子三歲後決定不再打孩子,並寫出緣由,我讀了頗有同感:「天使媽說 是的 我不打小孩

雖然我也是會打孩子的手和屁股,但是隨著千千越來越懂事,我盡量控制在真的遇到很危險的情況才出手,打得次數也越來越少,試著用耐心說明來取代體罰,真的再不行才罰站。我也盡量不跟孩子談條件、威脅、利誘、恐嚇,都是看起來較快速便利的方法,卻絕對不是最好的方式。

今天在婆家,千千拿下窗簾綁繩繞在頸子上玩,並跑來說好緊拿不下來,請我幫忙。我馬上嚴正告訴她不可以把繩子繞在脖子上玩!不小心會出意外死掉、受傷。看得出來千千因為我的反應也嚇了一跳。 身後的婆婆聽到我的聲音,就下指令告訴我要打手,因為孩子聽不懂死掉是什麼意思。而我也照做了,千千一聽到我要打手馬上露出更驚恐的表情,我打了小手兩下後她大哭,我馬上就後悔了,並抱著她安撫,繼續告訴她我很愛她,但是這樣危險的動作真的不可以做。

三歲的孩子,真的會因為大人的恐嚇和打罵就停止犯錯嗎?孩子真的那麼不懂事嗎?我們還是可以試著利用機會教育吧。

隨著千千懂事,我確實已經好幾次試著教過她「死掉」是什麼意思。「再也看不見爸爸媽媽」「爸爸媽媽也再也看不到千千」「我們會好傷心、好難過」等等,而隨著我們的討論,她似乎似懂非懂,但也漸漸了解這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

現在資訊發達,除了長輩親友外,還有很多不同的聲音告訴我們該如何教育我們的孩子。我也算是蠻容易受影響的人,但也試著從這麼多訊息中去辨別、尋找我覺得對孩子最好的方式。

在家裡,我很堅持教育孩子的方式,在外面,我因為害怕外人的眼光而就不那麼堅持了。而這的確是我的弱點。外人看了,可能認為我太容易妥協、太心軟而對孩子不好。殊不知這是要多少耐心、堅持、毅力才能做到啊!我有時也會有衝動想狠狠地打下去啊,但仔細想想,還有更好的方法!我看過Anita耐心教導幼兒的成果,而我確實試過很多次,花加倍的時間和耐心跟孩子就事論事、討論、教導,確實是有效果的!即使她只有三歲。

我經常跟孩子們擁抱、跟她們說我愛她們,讓她們明確的知道,媽媽雖然有時候兇、有時候笑,但無論如何,媽媽永遠都非常非常的愛她們,這一點是永遠不會變的。希望她們天天都感受到這份愛。

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爸爸變公主了

千千最近挺熱衷於變身公主這回事,有機會拿到漂亮的棒子,就說「這是魔法棒!」,然後說「千千變公主~!」自己變身!

昨天她突發奇想,熱心地連續幫大家變身:

「媽媽變公主~!」「耶~我變公主了~!」
「粒粒變公主~!」「咕!」
「爸爸變公主~!」「喔.....我變公主了....=.=」

 哈哈哈,最後這位公主被變的很不情願喔~




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粒粒不再是小嬰兒了

粒粒快滿一歲了,這兩天我驚喜的發現她的兩項新學習:

1. 看書:
在床上唸書給兩個孩子聽,唸完後書放一邊,跟千千玩起棉被躲貓貓,粒粒竟然自己一個人靜靜的在一旁逐頁翻著故事書看,而且是仔細地一頁一頁翻著看圖。雖然平常她也很喜歡翻千千的貼紙書,但這次的感覺是不同的。

2. 喝水:
幾周前拿出千千小時候的水杯Combi吸管學習水杯,給粒粒嘗試學習著用,偶爾想到時拿出來給她玩玩,沒想到她現在會自己掀開杯蓋,拿穩水杯喝水。

粒粒平時很安靜,很少哭鬧,只有在肚子餓、撒嬌、想脫困時會唉唉叫。大多時候是自己獨自到處探索、觀察。我發覺她經常安靜且專注地看著我們做事,了解後也試著要模仿。

例如:

1. 梳頭:
她喜歡拿起我們的大梳子往頭上抹,雖然總是拿反,看得出來很吃力地試著要自己梳頭。

2. 講電話:
看她一直很想摸卻總是被制止,上週的某一天我拿室內電話機擺在沙發上、她面前讓她盡情玩個夠,她竟然直接一手拿起話筒擺在耳朵旁(當然又是反的),另一手拍打著按鍵,開口咿咿呀呀學我們打電話!





我覺得好有趣喔!粒粒不再是小嬰兒了耶,已經進入了另一個階段了!我們的粒粒即將滿周歲了!時間怎麼過得那麼快啦!

事實上養育老二的過程,相較於老大,真的較沒那麼用心,也較不用心追蹤她的成長進度,許多我們驚奇的項目也許也只是她在這階段就應該會的。其實天天看她開心健康的模樣,我就很放心了。妳不需要比別人強,只要是個健康快樂的孩子就好啦!

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新家裝潢中

離搬家的日子越來越近了,我也忙了好一陣子,越來越期待,卻也越來越浮躁。 

為了裝潢,我不知道死了多少腦細胞。

選顏色、選材質、選家具、分配預算,尤其要從小小一塊木板、顏色決定大大一片的未來時,我更是不安,所幸有設計師,跟著她的推薦、篩選、和解釋,我算是選的很快又阿殺力的吧!只是回家後又會獨自擔心想個兩三天,直到呈現的結果不錯我才能安心。 

成就一個家、一間屋,真不是容易的事,尤其這次我們鐵了心花錢裝潢,無非是想完成結婚四年多來的夢想。 

每天帶著一疊預算、報價表、平面圖,有空時就翻翻、想想,一邊幻想新家完成的模樣,一邊腦力激盪如何能做的更好。 

一月中將要搬家了,期待在新家過年節假期,新家新環境、新年新氣象,真是非常期待哪!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