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愉快的午後公園時光

上週五帶孩子去娘家旁的公園玩,這個公園平常人很少,狀態保持非常好,這天驚喜的發現多了蹺蹺板,千千馬上開心地跳了上去。

雖然沒有千千的最愛,鞦韆,卻是一個很舒服的小公園,有時會帶本書坐在旁邊看。

今天光線特別好,天氣也很舒適,幫孩子們照幾張相。




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有空,那就去看海吧!

上週一因為公司補休,老公再度帶我們去基隆看海吃美食。其實我也漸漸喜歡上這樣的行程,午後輕鬆出發,悠閒地開車抵達基隆海岸,停車,放鬆盡情地看海,傍晚去廟口夜市買美食回車上,一路吃回家。

這樣簡單的行程非常放鬆、非常紓壓。

大海真是奇妙,全部的壓力、疲勞,都可以隨著海風吹走、潮水滾去。一望無邊際的海,提醒我們世界的美好、世俗憂慮的淺短,真正美好的事其實就是如此簡單。







我的OS:"玩夠了嗎?我肚子餓了,可以去夜市了嗎?"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爸爸的位置

正在看黃瑽寧寫的「身教」,看到他父親雖然忙碌仍每晚回家吃飯這段,心裡很感動。想到Leo愛家的堅持,也是每晚回家吃飯,這樣的堅持來自於他的家庭,也是每晚全家坐下一起吃飯聊天。為了準時下班,必須要求工作效率,因而從他選擇第一份工作開始,幾點能夠下班回家成了非常重要的選項。

現在因為每週要去彰化工廠三天,為了多陪家人,他選擇一天當日來回(要多花四小時通勤),一晚住彰化。如此雖有一晚不能見到家人,還算能忍耐。

我的父親因為經常出差旅行,所以很難坐下來跟我們一起吃飯,記憶中好像也都是各吃各的比較多。組了自己的家庭後,我才有了新的習慣,即使自己先吃完,也會繼續坐在位置上跟家人聊天,捨不得離開座位。

想來我的孩子們很幸福,每天都和爸媽有充足的相處時間,不只是吃飯,每天都能很盡情地和媽媽玩遊戲、聽故事,晚上再跟爸爸繼續聽故事、玩遊戲。每天都玩到累了才上床睡覺。

可是就如黃醫師說得,現代的孩子不只是很難看到爸爸,有時連媽媽也很難見到。他的提議不錯,不用好高騖遠,先從一起吃晚飯開始、或是一起吃宵夜也行。

看著書中黃醫師對他父親的愛與敬仰,處處顯示出黃教授的身教對於孩子的影響深遠,這也是我和Leo希望能給予孩子的,不只是物質和時間,平日自我的言行所產生的身教,也是我們能給予孩子最好的家庭教育。

有次午餐時間,我坐在Leo平時經常坐的位置上跟孩子們一同進餐,千千說:「媽媽妳為什麼坐爸爸的位置啊?」想必是爸爸做在那張椅子上的印象已深刻的印在孩子的心中,爸爸的位置無人能取代了吧。

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Dazzling Cafe 結婚四週年快樂!

10/27結婚滿四週年當天,我們一家四口去BFLO吃大餐,那天有點出師不利,我早上就腸胃不適,晚上沒能吃得很過癮。

老公其實早已偷偷預定了Dazzling Cafe要來個兩人甜蜜約會,但因為太晚預約,只訂到了三店11/12的位子。原來一個月前預約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聽說飲料不好喝,我們分別點了奇異果汁和冰可可,還算可以。畢竟重點是蜜糖土司和約會氣氛!

服務生剛送上來時,很興奮期待的我們,先是對著漂亮的土司瞪了三秒,ㄟ?沒有人問是否需要幫我們切?那...就自己動手?Leo照網路上看的小心翼翼地切了一刀後,停住了,正想接下來該怎麼辦,我們都有點捨不得繼續切,怕切壞破壞了美好的感動(真是誇張了)。

這時五公尺外的服務生看到我有點尷尬的表情,很快地走來解救了我們「需要幫你們切嗎?」我點頭如搗蒜。

能一嘗火紅的Dazzling蜜糖土司,我非常的開心,連Leo也稱讚連連,一份「就愛草莓蜜糖吐司」,一下就被我們兩分食精光。

跑大老遠這一趟來吃這一份甜點,我卻非常非常滿足,心頭甜甜蜜蜜,又可以開心好一陣子了~謝謝老公~!^^

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綿羊角毛巾帽 Sheep Horn Towel Hat

上週五在士林跟千千一起看MOMO台,剛好看到綿羊頭巾的作法教學,看完之後,我問千千要不要一起做,她當然說好。

於是拿了兩條毛巾,她一條我一條的一起做,我也認真的試著教她,小小的手要捲這個真是太難了,最後當然由我完成。

幾年前就經常看到網友分享寶寶帶綿羊頭巾的照片,當時都沒興趣,怎知一個MOMO台就把我的興趣燃起,應該是親子共學的部份吸引住我的關係。

兩頂帽子當然不是妳一頂我一頂,而是姊妹花一人一頂。

這照片在FB引起不小回應,大家都來開心一下吧!

做法Tutorial:

千千舖棉被 Evelyn made the bed

最近心情不錯,一來我又開工車東西,連續做了兩件作品,二來發現千千成長不少,許多貼心的舉動令我驚喜。

上週回娘家,我正跟粒粒在客廳玩,千千跑來說:「媽媽!妳來看!我把棉被折好了!」我心想不可能吧?妳連翻個棉被都有問題,那麼大的棉被你怎麼折?(我是沒有折棉被的習慣)

抱著粒粒,跟在小屁股後面走過去,進房一瞧,哇哩咧!妳是怎麼辦到的?!一張雙人床的涼被,平整的鋪在雙人床上,是她。自。己。鋪。的!

這種鋪法是我媽的做法,老公平時是折成豆腐狀,而我則是完全不折給它亂XD。所以千千是學我媽的做法嗎?驚的我愣住了幾秒:「哇!妳自己弄的嗎?!」「對呀!千千折得!」瞧她一副得意模樣,當場給她鼓勵鼓勵。

只是連三歲女兒都會鋪棉被了,我這個媽是不是該長進一點了.....ORZ

(稍後補上證明照)

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CCB 23屆 百年午餐會

上週六,在家裡辦了個聚會,找來幾位高中管樂社的老朋友一起吃中飯。算算畢業後已經13年過去了,各自往不同的方向發展,有的仍單身、有的跟我一樣也有了兩個孩子。

這次只有一週的時間預告,算是臨時起意的活動,出席的人不多,但也夠我感嘆光陰的變化。大家各自忙碌著過生活,從前單純、活力十足的高中生涯已是回憶中的零星片段。曾經一起享樂吃苦的時光,卻也是一段足以一再笑談的趣事。

大夥兒都很久沒碰樂器了,但是這樣聚在一起的感覺足以讓我知道,我們珍惜這段友情不是為了獲得什麼,而是都想念那樣善良、真誠的互動友誼,也只有當我們重聚時,似乎能夠重憶並感受一絲當年的感動。

當年一起出隊、上台、操練、被罵、團練、籌劃、訓練,不斷反覆一起經歷的過程,才造就出現在所珍惜的感情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