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生物課 & 看時間


念著千千最近熱愛的童書「Sammy the Seal」,我們念到海豹Sammy在人類小學唱歌被老師發現時,我試著學海豹的叫聲給千千聽,她覺得很有趣。於是我決定上Youtube找海豹的叫聲和影片給她看,千千看了笑得好開心,直說「好好笑喔~!」我一邊解釋著海豹游泳、叫聲。

如此好像一門簡易的幼兒生物課,將她讀了好多遍的小海豹故事跟自然做了結合。

家裡有幾本英文繪本,自從千千會區分中英文的不同,開始會要求我念中文就好,我的即席翻譯功力自此開始進步不少。XDD

今天下雨,無法去公園玩,有點失望,不過孩子很快會找到她可以玩的目標,拼圖、故事書、妹妹。

剛剛粒粒把千千的水灑了,千千竟主動說要幫忙擦乾淨,我拿抹布給她,看著她很認真地自己清理乾淨,真是感動哪。

現在的千千非常會說話,也經常問問題,她期待隨時能從我們這裡得到資訊和問題的解答。我提醒自己要留心她的請求,仔細聽她說話,忙碌時,也好好得跟她說明,請她稍等一下。

千千會認數字也會比1~5,我利用這點,教她看時鐘。當我真的需要將工作做個段落時,請她稍等1~5分鐘時,會教她看時鐘:「千千,請等我五分鐘,妳看時鐘,黑色長長的針走到2的時候,就可以了,妳再提醒媽媽唷!」

這方法用了幾次效果都不錯,我可以專心把眼前工作做完,千千也學會耐心並看時鐘,時間到了,有時稍微晚了一些,但她一定會提醒我時間到了,我也必須守信用遵照約定赴約。

千千真的長大好快,幾天前才發現她已經可以不用椅凳就按到電燈開關了。WOW~

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姊妹互動

最近千千跟粒粒的互動越來越多了,兩小能夠在床上玩得樂開懷。就是很微妙的快樂之處,是大人無法輕易領會的。

千千連續發出一種叫聲,坐在一旁的粒粒笑了出來,千千見狀再繼續逗弄下去,兩個小小孩玩的樂不可支。躺在一旁觀察這一切,我也跟著笑了出來,真是單純的快樂哪!

覺得粒粒很幸福,還懵懵懂懂的,一出生就有玩伴陪著她。不論是陪她玩、欺負她、打她的小報告,總是有個伴在身邊,生活總是熱鬧的。漸漸的千千也不再總是拉著我陪她玩,開始會跟粒粒說話互動,喜歡插手幫忙餵粒粒、換尿布等等。 之前讀得繪本「分享」也許也有些幫助,千千常說要跟妹妹「一起玩、一起吃」。

上週千千在娘家發現了一條粉紅色的大絲巾,要求我們幫她綁在脖子上當披風,馬上就四處「飛」了起來。相較於在地上也爬得飛快的粒粒,我說她們是「一隻飛禽和一隻爬蟲」在家裡四處亂竄。而我這個哺乳動物則是她們的娘。







趁著國慶日,我們到基隆海邊看海走走,買了基隆廟口夜市小吃在回程路上吃,沒有預計的車潮,玩得很開心、吃得很滿足。


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學繪圖軟體

最近花了很多時間在學用繪圖軟體,做了一些東西,其中包括新的Janette Mommy logo和教會連結用logo(如右欄),放上台北聖殿的照片,更接近我們的生活一些。如果教會成員有需要,歡迎取用,不用客氣。

很多人都有美術天份,也喜歡欣賞美的事物,隨著年紀增長和忙碌,我也只有在偶爾陪孩子畫畫和做手作時才有機會發揮,滿足一下創作欲。

最近玩Digital Scrapbooking意外的開始認真學起修圖和繪圖軟體,把一些以前自己摸索、一知半解的功能慢慢搞清楚些,看書學了幾個快速鍵,慢慢地,竟也從中看到商機。目前仍醞釀實驗中,待成型後再說。我的創業魂又開始燃燒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