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欣然面對

老公的見證總能啟發我,最近他投稿支聯會週訊沒告訴我,我看到登出來了才知道。殊不知我一直很期待他的見證文章呢!


欣然面對

雙和第一支會 邱傑平弟兄

  我一直認為我是個樂觀的人,凡事都想的開,但前陣子公司出了一些問題,讓我的內心壓力很大,雖然事情跟我沒有絕對的關係,但我想幫助公司可以克服這個大問題,而這樣的壓力在我的心中卻也一直揮之不去,生活仍舊像往常般進行著,但我始終惦念不忘此事,我試圖拋開這樣的心理壓力,卻徒勞無功。

  有一天早晨,在進行例行性的個人研讀之前,我想到應該要用福音的方式來處理自己目前的困境,我先向天父做了祈禱,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天父,我知道福音教導我要如何面對困境,我知道第一點是要對救主繼續保有信心,因為信心會帶來獲救的力量,我也知道這樣的信心意味著我需要努力作到我的部份並信賴主。再者,我也知道天父教導我所有的困境都是會對我有益處的。最後,天父,我也記得一個使徒曾教導過我們: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要欣然面對……。祈禱做到此,我停頓了一下,接著說:但是天父,我發覺我很難欣然面對我現在的困境,您可以教導我嗎?以上祈禱是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做完祈禱後,我沉思了一下,並開始翻閱一些我認為會提醒我、鼓勵我的經文,諸如:「你信賴神的程度有多少,你從考驗、災禍和苦難中得救,以及在末日被高舉的程度就有多少」(阿爾瑪書38:5)。「你知道神的偉大;祂必聖化你的苦難,使你獲益。」(尼腓二書2:2)

  研讀這些經文的同時,我心裡仍不斷沉思著:我要如何能夠欣然面對考驗呢?

  突然間,我有個清楚的靈感,想到先知尼腓在船上的遭遇,他被哥哥們粗魯地捆綁許多天,但他仍然整日讚美神,並且未因他的痛苦而埋怨主(尼腓二書18:16)。我趕緊翻開尼腓一書18章,重新讀了一次他在船上的經歷,我注意到他當時至少有五個考驗:

1.主容許他(義人)落在惡人手中(尼腓二書18:11);
2.身體的不舒適(尼腓二書18:15); 
3.父母健康狀況不佳(尼腓二書18:17~18);    
4.妻子兒女、手足的憂傷(尼腓二書18:19);
5.生命的威脅(尼腓二書18:20)

  儘管如此,經文最另我感動的一段寫著:「然而,我仍仰望我的神,整日讚美祂;我並未因我的痛苦而埋怨主。(尼腓二書18:16)我也想起尼腓在摩爾門經中一開頭所說的:「我在一生中看到許多磨難,不過,我在我所有的日子中都蒙主大恩」(尼腓一書1:1)。

  我因此明瞭:要欣然面對我的考驗重點在於要一直記得神的祝福,不因考驗存在而只看到考驗本身。我也想到艾繆萊克的這段話:「希望你們因祂所賜的豐富慈愛與祝福而每天生活在感恩中」(阿爾瑪書34:38)。

  我終於瞭解了,過去一段時間,我因為考驗而只看到考驗在我的生活,卻沒有細心留意主在我的生活中所賜給我的祝福,也忘了感謝主。

  瞭解了這點,我再次向神祈禱,不再像過去幾天只祈求能脫離考驗,我專心的感謝神賜給我的祝福,做完祈禱,我感到過去一陣子纏繞著我的心理壓力解開了,我仍然清楚知道生活考驗仍在,但我感受到自己對主的信心被更新了。

  我見證神聆聽並答覆真誠的祈禱;我也見證摩爾門經是真實的,是神的話語。我最後要見證: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救主,祂的確為我們贖罪,以上見證,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I Don't Know How She Does It

凌晨一點四十分,今晚我決定不管有多晚,要好好享受一下個人時間。

剛巧看到莎拉潔西卡派克的新電影預告片「I Don't Know How She Does It」,講的是一個生活忙得昏天暗地家有幼兒的職業婦女。突然有感而發,來紀錄一下吧。

我生了孩子後就沒出外工作了,所以無法體會類似電影主角的生活感覺,但我可以猜想,主角也許是同時熱愛兩種生活:意氣風發的成功職場和老公孩子為伴的家庭樂趣。她用盡全力想要兼顧並同時充分地享有兩邊的樂趣和責任---當然,這是不可能的事。於是錯過了幼兒的首次理髮、上班遲到等等(只是預告內容)。 於是看著一向扮相優雅的莎拉,在兩分鐘的預告中不是經常喘氣趕場,就是憂慮鎖眉的苦情面容。

電影講的是一個家中有幼兒的職業婦女的苦水心聲。我大膽的想,這樣的情節,應該是說明主角沒有認清事實,而最後結局大概是她因家人同事的支持和心理調適、認清現實後而想開了。一來妳不可能一邊出外工作一邊盯著幼兒的成長過程,所以同時抓著兩邊又想兩邊都一百分根本是自找苦吃,自然很多事情都會變得不順利。

二來,就算是只有生活在一邊的人,也不見得比較輕鬆了。

之前曾想,家庭主婦真是比上班族還辛苦,我現在不這麼想了。各有各的辛苦,端看個人如何調配同樣擁有的24小時,用怎樣的心態去看待自己的責任和生活。辛苦不只是勞力的付出,精神壓力的負荷也不可小看。

今晚孩子如預期的較早入睡,我仍醒著,突然意識到是可以偷閒放鬆的時間,於是打開電腦,繼續將白天想到的東西延伸下去,找找資料。

一邊偷閒,一邊回想今天的生活,除了今晨起床跟老公讀經的時間,其餘都有孩子在身旁。

一邊設計賀卡,一邊注意粒粒爬行的範圍,隨時抓回安全位置,同時回應說千千著色畫得好棒,三不五時要湊過去看一下順便幫忙畫幾筆。
一邊切菜煮粥,一邊大叫千千不要踩在粒粒身上!粒粒要抓到千千的畫紙了!粒粒哭著要媽媽!千千吵著要吃點心!

我已經習慣了臉不紅氣不喘的對付這些情況,面對不斷出現新問題的幼兒,媽媽只能用耐心去教,偶爾爆發脾氣後還是會後悔,再繼續用耐心教。

不管選擇哪種生活,是否開心仍是心態的問題,不過既然當父母,就必須經歷如此過程。不只是小孩,我們也同樣在學習中,這是應該的。

熬夜一晚要花三天才補的回來,唉。

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7m) 粒粒爬爬走

最近粒粒爬得好快喔!為了讓她能充分地運用四肢活動,我盡力把家裡房間的地板都清空,讓她到處趴趴走。

常常一轉頭,她就爬到客廳的另一個角落,去抓鞋子、畫紙、積木,然後準備塞入嘴吧。為此我常得盯著她,順便跟著撿周圍千千掉落的小玩具、貼紙等。千千也被我隨時提醒不可以再隨意亂丟東西,看著她自己的東西幾次被妹妹塞進嘴裡咬,她也不喜歡,自己也知道要把東西擺高一點,隨手收好。

粒粒現在一天吃2~3次的食物泥,如果我沒特別煮就吃米粉糊。昨天用雞骨高湯煮了一鍋吻仔魚豆腐三蔬稀飯,用調理棒打成泥後,她就有營養豐盛的粥可吃。粒粒食慾一向不錯,常能吃掉半碗的量。

前天因為三人小感冒去看醫生,醫生看到粒粒說她好大一隻,一量體重已經10公斤了。哈哈哈!將來說不定會長得比千千還高。邱家的巨人基因看來真的是很強。





香蕉燕麥香煎鬆餅


今年生日收到妹妹送的Philips調理棒,好開心哪!

一直很想要的東西,但是老公說不是必需品所以沒買,因為家裡已經有一台媽媽給的果汁機。之前想要的是cuisinart的不鏽鋼款想說打熱食也方便,不過這台的優點是馬力更強大,拿到的時候真是非常開心!!

現在粒粒的副食品食物泥全靠這台搞定,快速方便好清理。真是主婦的好幫手!!

最近幾次將千千吃不完的,熟透的香蕉拿來做鬆餅材料,以前常做類似的東西,所以這次我沒看食譜用以下方法做了兩次,調理棒的鋼刀可快速均勻的打散材料,效果還不錯:

{ 香蕉燕麥香煎鬆餅 }

材料:
熟香蕉 x2
燕麥 1杯 (我用桂格大燕麥片)
糖 4大匙
鹽 1小匙
小蘇打粉 1小匙
牛奶 1杯 (我直接用奶粉+水)
麵粉

水和麵粉我沒有寫份量,因為是邊做邊調,麵粉是最後才放的,一次不要放太多,約半杯,打勻後若不夠黏稠再加半杯,以此調到適合的黏稠度為止。濃一點的麵糊,鬆餅較厚;稀一點的麵糊,鬆餅較薄。多實驗就知道了。

步驟:
1.將材料全部丟入打勻

2.用湯勺取一匙的量,倒在已熱油開小火的平底鍋上,並用湯匙的底部稍微以畫圓的方向整型。

3.待鬆餅邊緣稍乾,出現泡泡即可翻面 (拍這張照片時,泡泡已經出現太多了,錯過最佳翻面時機,會有一點焦黑)

4.翻面後不用等太久,約十秒即完成。

5.配上一杯牛奶或果汁就是千千最愛的點心/早餐

千千很愛吃!

可能因為有燕麥,所以鬆餅有嚼勁,加上香蕉的香味所以直接吃就很棒。我沒有放蛋,要放也可以,可以隨口味調整材料的用量。

以上的材料用量一次可做約10片吧,視最後放的水和麵粉量而定。多做一些沒關係,吃不完的放保鮮盒/袋後冷凍,下次要吃時丟烤吐司機加熱就可以吃了,跟吐司一樣方便,如何,很讚吧!

其實沒有調理棒也可以做的,用手持打蛋器甚至湯匙叉子都能攪拌,學生時代我就是這樣做的,但那時沒有放燕麥。 這次有了調理棒,我才試試看加燕麥,效果真好!

不知道在沒有打碎的情況下煎出來的燕麥煎餅是如何?下次來實驗看看好了......

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3Y) 小梅上身

剛剛帶孩子出門,在路上,千千摸到髒兮兮的欄杆,整個手掌都黑了,又馬上抹鼻子擦鼻水,變成一隻黑嘴貓。

我進便利商店買濕紙巾幫她擦乾淨,擦完手後擦嘴巴,擦著擦著,千千突然說:「我很乖,我沒有哭喔!」

聽到這麼一句話,我當下先是傻了一秒,隨即笑了出來。因為千千一定是學龍貓中的妹妹小梅,有一幕小梅在雨中跑時跌倒,滿嘴都沾滿了泥巴,當她的姊姊在涼亭躲雨幫她擦掉泥巴時,小梅的台詞就是:「小梅都沒有哭,棒不棒?」




大晴天、沒有雨、沒有泥巴、也沒有摔跤,千千卻將擦嘴巴這幕與卡通聯想。這小孩有演戲的天份嗎? XDD

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搬家預告 Future New Home

今年八月初,正式開始尋找我們的新家。一年前我們已開始將目標設定在桃園,注意當地的環境和房價,考慮了平時需要的環境機能、我們能負擔的預算,和最常跑的幾個點:公司、婆家、娘家、教堂。於是最後將目標鎖定桃園市,接近南崁交流道和桃園支聯會中心的中正藝文特區。

八月初的一個週末晚上,第一次正式前往看屋,雖是假日,在尖峰時間仍有不少行車,考量到Leo的上班通勤,將原本可能考慮的大有大業區也都刪除了。

這次看屋,跟兩三年前在中和土城到處亂找的情況完全不同,我們有明確的目標,條件列的清楚後,第二次下桃園就不會浪費時間了,很快地找到了中意的目標。

因為Leo最近很忙,這次看屋完全是由我尋找、聯絡、帶著兩個孩子開車去看,然後再帶老公、婆婆複看。由於符合我們條件的房子很少,所幸因此沒有花太多力氣就找到了。雖然最後在談價時,稍微超出我們原先的預算,掙扎苦思了一天,最後在不斷地禱告和討論後決定買了。

雖然原本對桃園幾乎一無所知,但自從去年去探望縈婕,順便看了一下週邊環境,讓我們對桃園的興趣增加不少。這兩年台北房價漲翻天,也推波助瀾地讓我們決定非桃園不可了。

這次能夠買到房子,首先要感激天父,祂是最了解我們的,祂看著這幾年來吵著要搬家的我,為了存購屋金省吃儉用時掙扎不平的我,為了是否換屋而掙扎不已前後矛盾的我。感激祂總是適時地給予我安慰和指引,要我保持耐心信心。

然後要感謝公婆的厚愛,婆婆今年尤其是期待我們何時開始看房子,並給予金援和資訊,物質和精神上的支持,我們非常的感激。如果沒有公婆的幫助,我們不可能買到這樣的房子。

接著要感激我的娘家父母,Leo在爸爸的公司上班一年半了,得到很多伸展的空間和機會,爸爸的重用和照顧讓我們對未來更加安心,也期待Leo能夠成為爸爸的好幫手。

最後感謝我的理智好老公,總在我想搬家想瘋了的時候適時給予一番建言,並用心地規劃資產、計畫時程,最後果然如兩年前他所預期的,主教團的事工做滿兩年後再搬家。不僅完成了他的服務心願,也剛好是我們各方面都成熟準備好的最佳時機。

我們未來的家就在桃園支聯會中心旁邊,距離中山高南崁交流道3分鐘車程(老公上班車程約30分,可能比現在更短),旁邊有小學、親子公園、傳統市場、家樂福等等,全都是步行十分鐘内的距離。最棒的是住社區有電梯、中庭,未來一拖二、甚至一拖三出門辦事溜小孩都會很方便。更不用說以後安息日聚會、老公開會、甚至孩子們長大後上福音進修班,有多方便了。啊~真是美夢成真哪~

一週前簽約了,預計十月初交屋,約年底搬家囉!

要離開老公從小長大的地區、我婚後也住了四年的環境和朋友,到底還是有些捨不得,不過好朋友一定會保持聯絡的,另外我也很期待新環境和新朋友,抱持著樂觀的希望準備迎接新生活吧!

涼拌蒜香鮪魚玉米義大利麵

最近很懶得在白天一拖二去買菜,因此常常就冰箱櫥櫃現有的材料中去想辦法弄出午餐,最近有一道午餐深得我和千千的歡心,兼顧了快速營養健康美味。

涼拌蒜香鮪魚玉米義大利麵

材料:
義大利麵(管麵 or螺旋麵)
玉米罐頭
鮪魚罐頭
蒜末
冷壓橄欖油
俄力岡葉(又稱皮薩草 或其他義大利香料也行)

用量視個人喜好調整

我最愛它的快速,12分鐘即可搞定,其中10分鐘煮麵,2分鐘備料拌料。輕輕鬆鬆就可上桌了。

這很像歐美的輕食午餐,義大利麵沙拉,冷壓橄欖油把味道中和的剛剛好,清爽而不膩。

如果有其他沙拉類蔬菜也可以加入:洋蔥、青椒、紅蘿蔔等。

看千千每次都可以乖乖地自己吃兩碗,媽媽我好開心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