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看展、戲水、歡唱

7/29這天可說是玩得非常瘋狂的一天。

早上和Anita帶著孩子們去看會動的清明上河圖特展。我們直接跳過靜態的展覽,直搗動態部份。原先進入稍暗的空間,千千如預期表現出有點害怕想離開,我跟Anita輪流引導著孩子「妳看!有駱駝喔!」「有驢子耶!」「那些娃娃在做什麼?他們要去哪裡阿?」

孩子們都滿三歲了,很快能進入狀況,隨著我們的引導發現動畫中的巧妙。船員們合力划著船前行、驢子載著貨物、小孩追著小豬跑,天黑時各家點燃了燈火。 這些細膩的種種都吸引著我們,大人小孩都是。
地點就在原來的花博爭艷館
粒粒不論去哪都很配合
千千拍得,夜晚燈火通明
我們最喜歡的人物,小孩與豬,這是個有情節且有趣的部份,我們意外在看展時發現這個驚喜,出來後很開心地和他們合照。
Anita體驗一拖二中 XD

看了約40分鐘,我們離開館場到門口和雅晶柔柔會合,三對媽寶到齊後前往下一個地點。

中午一起用餐聊天,稍事休息後就換裝下水玩囉!

第一次三組人湊在一起玩水,在近乎是沒人分享的泳池盡情暢快地玩。孩子們彼此的笑臉和嬉鬧聲,三位陪伴在側的媽媽們很是滿足。每年都來這麼一回,去年兩歲時和今年三歲時的玩法已大不相同,媽媽們可以放手讓孩子們坐在造型泳圈內踢水前進,在小池子内繞著轉。
三寶下水囉!兩隻螃蟹,一架飛機
有同伴一起玩,千千非常開心
最小卻最勇敢大無懼的柔柔
笑得最天真爛漫好快樂的澈

戲水約一小時後,上樓洗澡休息吃點心。我靈機一動提議來歡唱一下吧!沒想到兩位媽媽都是各有千秋的唱將,而且我們喜歡的歌和年代相近,出乎意料地唱了近兩小時!也點了幾首兒歌給孩子們玩。

很難得能夠這樣玩一整天,真的蠻累的,但是過癮啊!二位媽媽,下次要再來唷!

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打雷

昨天午後下起雷陣雨,突然,打了一個很近很響的巨雷!把在客廳的我和孩子們嚇了一大跳!

我被嚇到的同時,馬上轉頭看孩子的反應。粒粒跟著大哭,千千驚恐地看著我好像也快哭出來了。

我隨即離開座位抱起粒粒安撫,接著走到千千身旁伸出一隻手安慰她。

三人抱成一團,粒粒被抱起後很快就安靜下來,千千口裡帶著恐懼說:「好大聲喔,那是什麼聲音?」我解釋:「那是打雷的聲音啊~因為下雨打雷,我們才有很多水可以洗澡啊~喝水啊~」千千聽了則做出小腦袋燈泡亮了的表情說「喔~還有洗手!」

孩子們第一次同時被巨響嚇到,抱著她們的我心想,這就是母親發揮母愛本能的好時機。在害怕孤獨的時刻,孩子需要的只是最直接最單純的擁抱,尤其是來自於平時早晚照顧他們的母親。

在這一刻,我覺得好幸福,能夠給予這樣的愛並被如此信任。

來去當親子模特兒 Modeling

最近一連串的拍照活動,讓我的心情愉快,戰鬥力提昇,腎上腺素高漲!

首先是Life Hugger集結了七位媽媽一起拍照,由於是集合朋友和朋友的朋友而組成的團體,大夥起初雖有些含蓄,但很快地有了共通媽媽經話題而聊了起來。

這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一如往常的媽寶團活動,平日在家帶孩子的母親們,遇到相同背景的其他姊妹們,幾個眼神交換後,很快地開始交流起來。

沒有拘謹的禮數、奢華的裝扮、或是高檔的餐點,七位母親或站或坐,看著餵著懷中的寶寶,最自然流露的親情即是攝影師所期盼的效果。

母乳之路不孤單


想不到這次活動的一位媽媽和我有共通的朋友,如果不是這張照片,我們不會發現如此驚喜。

隨後,是我和千千粒粒入鏡,拍出另一種親子風情。(有這種拍照好康,愛秀的我們絕對不會錯過!)

愛的傳承」。

順便請攝影師幫我們拍今年度的全家福照。去年的大作仍高掛廳堂,今年為了新成員粒粒,我們是應該要拍續集的!

謝謝Life Hugger帶給我們充滿趣味且有意義的美好回憶~!

(3Y) 尿布掰掰!

千千已經正式脫離尿布一個月了!而且兩三週沒有擦過地板尿了!(為此我準備了一條快乾抹布專擦小便)

從六月的台中行前,就開始試著不包尿布在家活動,並定時提醒上廁所。回來後,就不再包尿布,即使睡覺時也是,為保心安,睡前一定先上廁所並少喝水。

起先還是偶有突發狀況,玩到忘我尿了出來,忍住不要生氣,鎮定地提醒她下次尿尿要早點說。兩三次後就不再發生了。

現在的千千會自行坐小馬桶,甚至起床不久就自行去坐馬桶小便並穿回小內褲。偶爾還是會大聲說「媽媽我要尿尿/大便!」

千千常常把要尿尿說成要大便,剛開始我一聽會緊張,開始心理準備要沖洗小馬桶和擦屁股,心想怎麼那麼多大便。原來是弄錯了,不管大小號她大小姐都說是大號!

不過,少了一個包尿布的的確輕鬆不少,期待她再大一點敢自己坐大馬桶擦屁股,我就可以暫時脫離馬桶事務了!

(別高興太早,後面還有個粒粒呢....)

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自製消暑冷飲 奇異果汁 & 綠豆沙牛奶

今天做了兩種飲料:

1.給自己喝的奇異果汁:

冰奇異果3顆
白糖3小匙
冰水2杯

2.給老公喝的綠豆沙牛奶:

熟綠豆(剩下的冰綠豆湯,只撈綠豆)1杯
冰鮮奶1杯
白糖3小匙

用果汁機打稀一點,非常消暑的冷飲喔~!

(6M) 升等商務艙

上週六幫滿六個月的粒粒換了安全座椅,從原本的新生兒用座椅換成大一號的,同樣是友人送的恩典牌。


這款汽車安全座椅是美系的Maxi-Cosi,體積比較龐大,椅墊比較厚實柔軟,很快聯想成飛機的商務艙座椅。跟千千坐的日系Aprica(也是恩典牌)風格迥然不同。

九公斤的粒粒坐上去,一副剛剛好舒適的模樣,馬上開始跟爸媽姊姊眉來眼去,跟姊姊小手拉小手。第一次面向前坐,很新鮮吧?開心的很。

從上個月帶孩子跟Anita一同出遊,三個小不點坐在後座的模樣,已可見端倪。粒粒非常有架式,很適合美系的安全座椅。

看他們舒適的模樣,我不禁開始想要了解有哪些車款可以放的下三台汽座。已經開始為第三胎著想了。

我們目前開的車是march,是長輩借的,準備不久後要換車,能否放得下三台氣座是重要考量了。XDDDD

今天也打預防針,連打兩針,五合一和B行肝炎疫苗,體檢時醫師又說出「超出標準」了,粒粒果然不負眾望哪~

身高:67cm (85-97百分位)
體重:9.3kg (97百分位)
頭圍:44cm (85-97百分位)

今天注意到護士小姐量身長時都沒把腳拉直,這樣有準嗎?

2011.7.27.
經過網友們的建議,粒粒未滿一歲還是把汽座向後轉比較好~

微笑蛋包飯

上週四正愁著午餐要做什麼好,翻翻冰箱裡的東西,突然靈機一動,有個很想做卻很久沒實現的東西,趁此時來玩一下吧!

就是這個!「微笑蛋包飯」

內含吻仔魚炒飯和媽媽滿滿的愛,吃了保證長高高長胖胖。
恩~好可愛唷~捨不得下手~
開動了!
斷面圖

太大一個,果然還是吃不完,剩下的由媽咪代勞^O^

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七位媽媽霸佔公車亭餵奶,快來看!

大家好!

有一個特別的活動,希望你們能夠一同來響應支持:

母乳哺育,愛的行動!

主辦單位: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由Lifehugger規劃掌鏡,集合七對媽媽寶寶一同​拍攝,為支持母乳哺育參賽作品,懇請各位親朋好友大家一​起來投票!
307號!2011/7/31截止

投票網址:http://lovemother.dididada​.com.tw/vote.php?id=000307

P.S. 參加票選的網友,也有機會獲得 啦啦隊票選獎:禮券1,000元(抽出10名)

(點圖放大)

照片主旨:「母乳之路不孤單

感想:

"母親給孩子滿滿的愛是與生俱來的本能。孩子在懷中吸取得​滿足,是無人能取代的感動。困難,每人都有。疼痛,大家​都經歷過。只有相信與執著,才能見證親自哺乳所帶給親子​之間的成就。 這條母乳之路, 你真的不孤單。"

這個攝影比賽,人氣投票只佔總分的5%。我們之所以參加是想支持並鼓勵所有想要母乳哺育孩子的母親,因為這條路並不容易,希望藉此能夠鼓舞其他同樣在這條路上奮鬥的母親們。你身邊也有正在或即將哺育母乳的親朋好友嗎?請也給予他們支持和鼓勵吧!謝謝!

P.S. 附檔照片裡有我和我妹唷!你找到我們了嗎?^^

(Lifehugger為好友開設的攝影工作室:
http://www.lifehuggerphoto.com/blog/ )

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媽咪:I Love You!

正想說,已經好久沒有跟老公吵嘴了,昨晚就破功。

其實沒有正面交鋒,就是身體累事雜心煩而已,老公見我心情不好,也沒多說什麼,事情過了全家就早早睡了。

今天早上八點起床喝水時,見到這個畫面,我差點要被水嗆到。
看到這個,什麼不愉快都飛走了~ 我笑了出來。

最近常有一種「我好幸福喔~」的甜蜜感,生活穩定,孩子健康,時常跟老公談心。

週日跟老公一起下廚當他助手時,看著他認真煎蛋餅的模樣,我忍不住說出「老公,你好帥」,讓他嚇了一跳,還摸我額頭看看是不是發燒了。

就在那一刻,有種回到兩人婚前約會甜蜜的錯覺,原來夫妻的甜蜜俯拾即是,要靠自己去營造。只是一般夫妻一不小心就被柴米油鹽給淹沒了,容易忘了去經營。

最近看完一本書「恐怖的食品添加物」,讓我對平時吃下肚的東西有了不同的看法,也更有勁更常自己下廚,為家人的健康把關。看得出來老公很喜歡我下廚,即使沒有外食的豐富美味,卻有無可取代的家的溫暖和味道在其中。

(3Y) 爸爸,你在運動嗎?


昨晚老公在客廳跟千千玩,獨自使勁力氣似的,在千千面前,像小丑一般跳來跳去擺出一堆搞笑的大動作。

千千默默地坐在沙發上欣賞完爸爸的表演後,她說:

千千:「你在運動嗎?」(認真狀)

「噗~哈哈哈哈哈!!!」老公笑倒在地,我笑歪了腰

老公:「不是啦....」

千千:「喔....那你在做什麼?」

哈哈哈哈哈,原來我們在娛樂孩子的同時,其實是在娛樂自己。


(註:有時候千千也會跟著爸爸亂舞)

(3Y) 千千畫龍貓 Draw a Totoro!

從千千開始會抓我的筆塗鴉時,約兩歲開始,陸續買了各種蠟筆給她「玩」,亂畫塗鴉,陸續可看到有持續畫出些東西,從隨興的線條、第一個成型的香蕉、直線,到現在的卡通臉。

昨天在餐廳給她紙筆塗鴉,給朋友看她畫的東西,沒想到引起其他媽媽很大的反應,原來三歲的小孩會畫臉、眼睛、嘴吧、頭髮,算厲害喔?以前我還真有點遲鈍。

其實這應該算是模仿吧!從去年四月去日本前,為了即將去宮崎駿的吉卜力美術館參觀,我特地放龍貓的卡通電影給她惡補一下,多看幾次,沒想到千千竟然就愛上學小米畫龍貓了。


慢慢地,她會畫出一個大圈圈和兩個小圈圈就是臉和眼睛,說是娃娃、爸爸、媽媽、千千,漸漸地,同樣的臉有了嘴吧、有了頭髮,起初原本只畫歪七扭八圓,現在已進展到一張有表情的臉。

現在三歲的千千,畫出這樣的圖,雖然後來又加幾筆把臉畫花了,媽媽還是很珍惜千千的作品。
昨天在餐廳畫的圖(點圖放大看)

仔細一看,這些人頭還都有眉毛咧~

媽媽也來插花一下,去年十月(2010.10.7.)我應女兒要求畫的海綿寶寶。

千千當時吵著要我畫海綿寶寶,我先憑印象畫一個,她不滿​意。我就拿來布偶看著畫,她很滿意很開心。欣賞了十秒後​就給我擦掉了...=.= 好險我有拍下來留念...

從前寫過的蠟筆相關文章:
尋找好蠟筆 FINDING CRAYONS
(2Y4M8D) 西班牙JOVI-大三角安全蠟筆心得分享
蠟筆書套

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3Y) 千千三歲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

2011.07.15. 千千三歲生日!

上週五是千千的三歲生日,這時期的孩子,成熟度每年都有明顯的成長。去年還搞不太清楚有哪些卡通人物,今年已經會吵著要看Dora不要看天線寶寶。

只為了看一眼她驚喜開心的表情,我特地上網尋找卡通造型蛋糕,卻不知她最喜歡的卡通人物到底是哪一位,所幸請千千自行到電腦螢幕前來挑選。「小丸子!我要小丸子!」「琪琪!我喜歡琪琪!」「MOMO!MOMO好可愛!」妳到底要哪一個?!..........=.=

最後她最屬意的琪琪蛋糕,果然是漂亮可愛又貴森森,決定了是琪琪後,我又繼續搜尋其他店家,看可否找到類似但不那麼貴的。隔天,聯絡上台中的一家專做造型蛋糕店,他做過非常漂亮的琪琪蛋糕並傳圖給我,含運費後只要之前那家的一半價格!

For Dear 專屬甜蜜:http://fordear200907.pixnet.net/blog
店家從前曾做過的琪琪蛋糕、巧虎蛋糕、等等:相簿網址

二話不說,馬上下訂,還好來得及!
冷凍宅配的箱子
裡面的蛋糕盒子好可愛~
先檢查蛋糕是否完整,太可愛了~


對於這次生日,除了蛋糕,其他都是當天決定的行程,老公下午請假,中午到BFLO餐廳用餐,下午去看充滿卡通人物的「原子小金剛之父-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雖然千千一個都不認識)
這是開心的表情嗎?
我最愛的三人組
有各種動物蟲鳴的按鈕
排列拼圖,千千最愛
見到驚喜蛋糕了!
三歲了唷!我們的小壽星
千千吃了兩大塊生日蛋糕

千千一點也不會捨不得切蛋糕,大家都吃過一遍後,琪琪剩下半張臉,千千要求要吃那半張臉,於是她就這樣吃了第二塊蛋糕。

美好的約會

上上週六請媽媽幫忙帶兩個孩子,下午和老公偷閒去西門町約會。

我們看了熱門的變形金剛3,據說票房破紀錄,全台灣一天有四百多場放映,有沒有那麼誇張?第二集不太好看,所以我們沒有特別期望什麼。

結果,還真是不錯耶,跟美國太空科技歷史再度連上關係,而且情節比較說得過去,特效更是不用說,動作也很厲害。回想起來,男主角從青少年時期還是個小配角,現在獨挑大樑演動作特效,也真是不容易。

大帥哥Dr.Shepherd演反派讓我驚豔,就算演壞人還是很帥,不過沒有我老公帥。(後面這句不能省XD)

散場後我們同聲說,真是好看!滿足了我們進電影院想要的娛樂效果。

由於媽媽要我們放心去玩,到晚上七八點再回家。既然如此,那就去吃頓浪漫晚餐吧!

我小時候的回憶之一,是小學時媽媽帶著我,兩人到西門町的大車輪火車壽司(峨嵋店)。今晚是我成年後第一次去,老公也想嘗嘗鮮,這次耐心排隊,進入西門町的美食老店。

大車輪主要仍是點餐為主,火車上的只有小菜類和少數壽司可以自取現用,其餘是模型菜單,另外牆上還有非常多的菜單。

這家店很自豪地將各類海鮮的產地寫在牆上,宣告食材的等級和鮮美。果然我們吃得津津有味,對每道菜都讚不絕口,老公直說划算值得!

一邊談天一邊大啖美食,兩人的約會時光幫我從孩子邊暫時抽離,讓我記得自己仍是一個個體,享受一下作為妻子、情人的樂趣。

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5m17d) 粒粒長牙 & 第一口副食品 Teeth!

(粒粒和美國Lexy阿姨送的長頸鹿蘇菲)

粒粒發「牙」了!

上週發現下排門牙的第一顆牙,一個可愛的小白點。昨天,見到兩個小白點,在粒粒的下顎中央排排站,好可愛的小牙齒喔!

原本預定滿五個月就開始餵副食品,一不小心忘了,直到見到牙齒,提醒我粒粒可以開始吃不一樣的東西了!

中午用剩飯煮了一小鍋稀飯,取上層的稀飯湯餵粒粒。戴上圍兜,放上躺椅,粒粒剛開始搞不清楚狀況,抓著圍兜咬。我請千千幫忙把粒粒的手抽出,我趁機將一匙米湯放入嘴裡。五六口下肚後,粒粒不再咬手咬圍兜,開始「阿阿阿」地表示「還要!我還要!」

原本飯碗裡的15c.c.一下就沒了,趕緊再添第二、第三碗。第三碗餵到一半,想到第一次不用給太多才停了下來。

看著可愛胖嘟嘟的粒粒,我有預感粒粒的副食品會吃得很好,甚至比千千早斷奶。
My Sweet Sweet Lily ^O^

兩顆小牙冒出頭來

同場加映:跳舞睡姿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