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1m1d) 粒粒滿月,我出關!

我家粒粒滿月囉!應要求先貼一張滿月照:

今天也回醫院作健康檢查並打了預防針,紀錄如下:

身長:57cm (85-97%)
頭圍:39cm (>97%)
體重:5.5kg (>97%)

醫生說頭圍和體重都大於標準,沒關係,母奶照正常繼續餵就好,小孩要喝就給她喝。

回頭去看千千姊姊滿月時的紀錄,粒粒整整比當時的千千多出一公斤!好厲害!難怪抱起來那麼有份量,我很容易手酸。

全母奶的粒粒,一樣頭好壯壯,甚至是青出於藍,比姊姊還要壯。健康就好,媽媽就安心了。

昨天我正式出關,預約了fin的沙龍剪髮,晚上去好好的享受了一番,把頭髮徹底洗乾淨,享受了舒服的按摩,剪了期待已久的俐落短髮。心情變得好輕鬆舒暢,啊~短髮真好~

老實說,這次月子坐的不太愉快,因為大多數時間我必須自己帶兩個小孩,所以很少休息。但還好這次有月子餐,並且有朋友幾次來訪幫我分擔照顧千千,給予我很大的安慰和支持。現在我已經釋懷多了,產後荷爾蒙似乎也恢復正常,情緒穩定,心情不錯。準備好回家後面對新生活。
千千對寶寶充滿好奇,抓到機會就要摸摸、親親,剛開始不會控制力道,我們要耐心地教她。不過很高興的是她很喜歡寶寶,只要媽媽不要為了照顧寶寶而忽略她,我想她都可以適應的很好。我們也不斷提醒自己,對千千的愛和照顧盡量不要減少,忙著照顧新生兒的同時也要挪出時間給千千。

這一個月看得出來千千的生活習慣有些改變,除了在婆家和娘家的生活作息都和我們自己的家中不同,長輩們的寵愛也讓她忘了之前培養的規矩。最難熬是坐月子的第一週,我傷口還沒復原、產後荷爾蒙影響,情緒容易起伏,對千千的胡鬧容易失去耐心,好幾次劍拔弩張地對她生氣,心裡有很多的矛盾,很怕讓她以為是寶寶的來到讓她失寵。這期間我們也學會了新的理性教導和處罰方式,我也重新記起如何用耐心教導她和帶來的好效果。對她、對我們來說,都是進步。
(春節期間,千千玩仙女棒)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