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我在員林的電視生活

在員林飯店和台北的家生活最大不同之一,就是「電視」!

由於有了電視可看剛好又碰上世界盃、ECFA、溫布頓,我們每天都緊盯著電視。

看球賽是刺激快樂的,老公曾經一度興奮高興到在床上又跳又叫(想像一個186cm、近百公斤的大個子這樣做),我一度擔心我們的尖叫聲會影響到隔壁安寧而被投訴。

我看了各台對ECFA的評論是高興生氣憤愾又好笑,我覺得尤其看政論節目要小心,不要輕易被情緒性或看似有道理的論述字眼給左右影響,不管政黨選票,而是應該專業客觀的就事論事。 有的名嘴不斷地大聲吆喝謾罵,我們都不禁猜想這是否是為了衝收視率或人氣而做。老公甚至猜想,說不定台上辯論完,結束後大家一起牽手去吃宵夜去了。

但是也有客觀理性的評論分析,我覺得這對我來說是有益的,可幫助我增加學習多方面的資訊,能更瞭解國家政策,這也的確是身為公民的責任。

我老爸算是台灣織襪業代表之一,之前就分享過他接受採訪的新聞,也曾出席政府研討會演講,常聽他分析ECFA的好處和重要,對父親這樣多年來不斷辛苦投資創新研發求進步的中小企業來說,是非常期待ECFA的!

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謝謝爸爸!

昨晚老公幫千千洗澡,兩人很快樂的淋浴後又泡澡,在飯店的大浴缸裡享受。

然後千千先起來,由我進去接她出來穿衣服,讓老公再多泡一下。

千千剛被老公抱出浴缸,站在浴缸旁讓我幫她擦身體,她突然轉頭看著老公,冒出一句:「謝謝爸爸!」

我跟老公都嚇一跳,老公整個龍心大悅,說:「好有禮貌喔!」我則很自豪的接著說:「我教的!」

我心理想著,其實我一開始教「謝謝」,一直到一週前才開始教千千說「謝謝媽媽」,沒教過「謝謝爸爸」啊!這小孩居然已經會舉一反三了,真是聰明。

我自己一個人得意了起來,到今天早上想起這事,還是很開心。女兒長大了,進入語言爆發期,開始會說一些令我們驚訝的語句。

像是最近千千常說「還要一次!」,這是我們沒教過的,她卻常常在適合的地方說出來,第一次是在我教她新詞的時候,我重複說了兩次讓她複誦,然後她突然舉手比一說出:「還要一次!」示意要我再教一次,後續她繼續重複動作直到她滿意練習結果。

這個小腦袋裡裝的東西真是令我們驚豔,小孩的學習發展過程真的很有趣,真開心我們能見證這樣快樂的過程!

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彰化員林的飯店生活 week 1

六月的第一個週日下午,在很快速的打包之後,我們一家三口開車下鄉,開始為期四週的彰化員林生活了!

到今日已經過了一週半,昨天臨時決定回台北過端午節,晚上抵達娘家,感受到家的美好,我想是時候紀錄這幾天的感覺。

由於老公的工作需要,他受派到公司襪廠去瞭解生產和管理,我想也由於是家族企業,所以公司出錢讓我們得以住在當地最好的飯店,我可以享受不用作家事的悠閒,一邊養胎,一邊偶爾帶著千千到處逛逛。

由於不用做家事,我多出了很多時間,大部分時間就是在房裡顧小孩看電視,偶爾開車去虎尾找立姿參加他們的媽寶團活動。

在姊妹們的建議下,我在家樂福買到了撲滿假錢和磁鐵畫板,讓千千殺了不少時間,我也得到很多清閒時刻。

磁鐵畫板尤其重要,因為住房的第二天,千千就拿了房間內的原子筆在潔白的床單枕頭上揮毫,當我發現時只有驚聲尖叫的份。所以當我看到六十多塊的小磁鐵畫板,我趕緊買下,知道這個會很好用,果然也不負我的期望。

幾天後飯店櫃台小姐看到我還特別婉轉提醒我,請小心不要讓小孩在床單上作畫,如果需要畫紙他們可以提供。XDXD

我曾和老公討論到如果需要搬到彰化來的可能性。我是挺喜歡這裡的簡單純樸,且員林也算是方便的城市,房價又便宜,正當我異想天開的幻想時,老公點醒我:妳不怕無聊嗎?他寧願住台北每天花四小時搭高鐵來回(當然公司出錢),也不願意住在離家人和大都會較遠的彰化。

看來我還是繼續把彰化當作旅遊景點吧。

虎尾媽寶團活動照片集
Part 1 出遊
Part 2 家政聚會

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繪本) 我愛玩

今天繼續分享故事書!

「我愛玩」是汪培珽推薦的初期童書之一,由於她在書中有特別描述了一下,當我在書店看到這本書時,馬上拿起來翻閱。
(點圖看書籍介紹)

首先,插圖非常好看!每一個全頁,一面是圖一面是像兒歌的詩,每一張圖都精彩的呈現童玩主題,每一張都讓我想放大框起來。

書中描述的是作者童年的回憶,簡短的文字和韻腳,精準的表現了童玩的純真和趣味。難怪得到信誼幼兒文學獎的評審特別推薦獎。

我也曾有那麼一刻想過,這樣的詩,幼兒能夠瞭解內容嘛?

開始讀給千千聽後,又再一次證明我先前是多慮了。她很享受兒歌的輕快和押韻,會跟著我搖頭聽著我念。

現在千千最喜歡的是其中的「吹泡泡」,也許是因為她玩過泡泡,所以可以連結想像。每唸完一篇,她也急著要自己翻下一面,我曾經就這樣一口氣念完全本20篇,呼~

因為朗朗上口,半年下來我已經背下所有兒歌了!

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繪本) 月亮晚安

一直想多紀錄幾本千千的愛書,今天就來說一本讓我跌破眼鏡的「月亮晚安」。

(點圖看書本介紹)

會買這本書,純粹是因為它在信誼線上書店的幼兒類前三名排行榜上,在好奇心驅使下,跟著另一本書一起買了。

剛拿到書時,我有點嚇到。好奇怪的用色,強烈的對比配色,甚至有些刺眼,字很少沒關係,風格也很「特別」,總之,當下的感覺就是覺得怪。

不過,孩子有不同的見解。

既然書都買了,那就念給孩子聽看看吧,沒想到她第一次就被吸引住了,能夠乖乖地聽完看完整本書。

故事的主軸,就是小兔子在睡覺前,一一對房間内的所有東西說晚安,有老鼠、襪子、麥片粥、梳子、刷子、畫等等,反正看得到的東西都可以說晚安。就連文字沒提到的東西,我也漸漸看著圖而指出來說晚安。

不久後,我驚喜的發現,在每一個房間全景的圖中,都可以在不同的地方找到一隻小老鼠,這老鼠還真的照比例畫得很小。

一開始我試著讓千千自己找,她還真的給我找到了!兩三次之後,每次翻到房間全景的頁面,我問:「老鼠在哪裡?」她都能迅速地指出來,頓時讓此書變成找老鼠遊戲!XD

都半年了,現在只要看到這本書,就一定吵著要我念。

這是一本如果我自己親自選就不會買的書,卻有著令人驚艷的效果,果然不能低估或錯估孩子對書的接受度呢!

媽媽的BABY

幾天前試著教千千關於小寶寶的事,讓她知道媽媽肚子裡有個小生命,所以跟媽媽玩不可以太粗魯。

下午兩人做在沙發上,千千主動伸出手輕輕摸著我的肚子,看著我好像在說她記得我昨天教她的事。

我說:「對~裡面有小貝比喔~千千小時候也是小貝比在媽媽的肚子裡喔~」

千千:「不要!不要!不要貝比!!」千千很著急地說著

我:「怎麼了?」正感到納悶。

千千這時掀開自己的上衣,一手輕輕摸著她的小肚皮~

哈哈哈!千千妳搞錯了啦!!妳還不會有BABY啦!至少還有20年吧

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兩條線!三條線?

週日清晨,剛張開眼睛,正想著是否該測量基礎體溫,我突然有股強烈的感覺,該驗孕了!

這感覺來的突然,因為我才剛吃了一週的中藥調理身體,而近一年來也都無法受孕,一週前在中醫那也沒說我懷孕,所以我若現在驗孕,不是有點浪費試紙嘛?

但這感覺實在太強烈了,我沒有懷疑太久,很快地就起身拿出剩下的最後一支驗孕紙,走進廁所。

結果,很清楚的兩條線。

我大叫一聲啊!老公在外反應:
「怎麼了?」
「我懷孕了。」
「...... 喔,恭喜啊!」

出來後,我將試紙給他看證明。

「你看,兩條線。」
「喔,我有三條線。」
「...... 你,很冷耶!」

這天是安息日,我們在前往教堂的路上聊著,老公突然很開心的說,「真剛好!就在我剛換工作妳就懷孕了!這是神的祝福吧。」

我則是戰戰競競的,心裡還想著去年兩次流產的經驗,不敢太開心,心裡仍是雀躍的。

我又想到四月初才去日本玩了一趟,還好,接下來一兩年可能也暫時不方便出國玩吧!

如老公所說,這個時間點懷孕似乎是最適合我們的,千千也快兩歲了比較懂事一些,可以斷奶了,老公的工作剛進階進入新的里程,全家正處在充滿希望的氛圍裡。

雖然還沒過危險期,但是很多事似乎都指向正面的結果,我也漸漸放心不再那麼緊張,心裡更加踏實安穩了。

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三媽三寶團 Part4 白沙灣

昨天三媽三寶團出遊囉!

這次我們中午前往自來水博物館,到了後才發現,「週一休館!」哈哈哈,我們一群人太興奮,都沒有預料到,尤其是我這個臨時發起人。

然後呢,馬上討論該怎麼辦,改地點嘛?天氣這麼好,玩水設備也帶齊了,「那要不要去白沙灣?」尉文媽媽開口。我眼睛睜大,「白沙灣?.......好啊!」轉頭看了一下坐在後座的雅晶媽媽和柔柔,雅晶也大笑著同意了。就這樣,我們一行人殺到了北海岸的白沙灣海水浴場。

這是千千第一次到海水浴場玩,完全不喜歡沙子,要她站在或坐在沙子上都不行,像個無尾熊一樣緊緊抱著媽媽。小澈已經有過幾次經驗,稍微好一些。最厲害的是柔柔,整個大無畏的往海浪衝啊~~~~跌坐在浪花中、在沙灘上翻滾、開心的跑來跑去,我們就傻眼的看著雅晶追著柔柔跑來跑去,另外兩個小不點卻仍不為所動。

柔柔好強喔!!出來玩就是要這樣!!我們給妳拍拍手!!

可惜我帶的相機剛好沒電,只有手機勉強拍幾張,有相片的趕快分享吧!

海浪和三位路人

澈澈

千千

千千一直要人抱

停不下來的柔柔

我沒捕捉到柔柔在沙灘上玩得畫面實在太可惜,因為我被千千箝制住了啊~~~

和一位朋友道別

最近雪秋的過世帶給支會和整個台灣教友圈很大的震撼,雪秋是多年的老教友,也在教籍部工作,因此很多人得以認識這位美好的姊妹。

雪秋去年在大陸工作一年,協助大陸地區的教籍工作,年初回來後發現自己得了肺腺癌且已經是末期,短短三個月就離開我們了。

我在兩年半前結婚搬來中和聚會後才認識雪秋的,由於音樂事工而開始認識她。

記得在我懷著千千的期間,有一次會後,她在大會堂練琴彈著聖詩,我走近去聽,她說有一段一直彈不好,我看了一下,給了一點指法的建議,頓時順手多了,讓她很開心。她說有時候有教友教她一下指法或給點建議,對她幫助很大,我當下才驚訝的發現,她彈鋼琴完全是自學的,沒跟過老師!

在教會偶爾看過幾位自學鋼琴的姊妹,雪秋卻是第一位令我深深佩服的,因為她持續多年勤奮練習,靠著自修而能夠自信的司琴,真的很不容易!

這也好像是第一次我跟雪秋開始有了交流,雪秋因此幾次做了一盒香濃的牛奶糕給我吃,好貼心可愛的姊妹!

想念她在婦女會音樂時間的分享,每次她總是很認真的準備國外教友的聖詩特別版本,用自備的筆電和音箱播放出來,分享時臉上永遠洋溢著興奮熱情的光彩,好像發現了新大陸迫不期待要和其他人分享般,我也總是期待著她主持的音樂時間,能聽到充滿靈性優美的樂音。

雖然跟雪秋的相處時間很短,但我已經能趕受到她的特別,我知道她今生和來生都有特別的使命。今生的使命已完成,如蠟燭般已完全燃燒照亮他人溫暖他人,她美好的榜樣會在帷幕的另一端繼續感動並啟發靈魂。祝福妳,雪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