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20多年來第一次燙髮!



哈,你以為那是我的新髮型嗎?
的確是蠻可愛的,但那不是喔,那只是燙到一半的過程中。

本來只是想剪新髮型,後來有種感覺,也許燙頭髮才能真的大改造。況且這次我特地跑去中山站旁的髮廊,表妹們推薦的那家FIN,上次去是兩年前大腹便便的時候......

既然跑這麼遠弄頭髮,當然要大刀闊斧大改造。

在長度盡量不變的前提下,跟設計師EVY討論了一下,她很認真的聽我描述我的困擾和「願望」,並翻著髮型雜誌用圖解釋可以如何造型。我很喜歡EVY,儘管那麼久才來一次,她仍舊像從前一樣溫和專業,讓我很放心地把頭髮交給她。很少人可以讓我說出:「就交給妳了,我相信妳!」

這裡是EVY和我表妹妮子的照片

不嫌棄的話,請看看我今天完成的造型:


買保險

還記得我在15歲時簽下人生中的第一張保單.....

媽媽從我們進入國中後就一個個幫我們買了壽險,結婚後才將要保人改成我們自己,也就是自己繳自己的保費。
算一算剩下五年就繳清了,以當時的費率買的保單,和現時的費率相比,實在是超級划算。感謝媽咪當時為我買了張好保單,雖然受惠的人不會是我自己,但是仍舊很高興。

我的小外甥、千千的表哥,只比千千大半歲,卻進出醫院頻繁,常常感冒、發燒、肺炎,住院好幾次,我看的心疼,我想妹妹的荷包也傷。那是觸動我為家人買保險的最大動機。
也因為經濟能力有限,在保費不大於家庭總收入十分之一的前提下,我決定幫老公和千千買醫療險。

我花了近兩個月做功課,聽各家業務介紹,自己做表格比較。其實大家的東西大同小異,重要的是,自己要先決定預算和需求,再請保險業務規劃適合自己的保單。
總共比較了六家,最後決定跟認識了十年的朋友買,剛好他們的保單也很符合我的要求。朋友互相瞭解,不廢話,控制在預算内、達到需求。

去年老公腳大拇指凍甲,去馬偕醫院整型外科動了個門診小手術,朋友幫我們辦理申請理賠,很快地領到理賠金,剛好夠支付三四次門診和手術的費用。老公也因此認為,跟認真負責的朋友買保險,的確比較輕鬆放心。

今年我也決定買自己的醫療險,考慮了一下,仍舊找朋友規劃。

台灣的健保已經是非常惠民的了,去年我的人工流產手術只花了我六百多塊,萬元餘的手術費都由健保給付。即使如此,仍有很多項目是健保無法完全涵蓋的。買醫療險真正的目的不在那些小手術,而是「萬一」發生重大傷病,我們會有經濟上的保障。

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當我們同在一起

老公三月中離職休息,在四月初向新工作報到之前,有整整三週的時間可以跟我們一起混。剛開始幾天,千千早上起來都會看見爸爸在家,於是會開心地手指著爸爸,對我說「爸爸!」
我說:「對,爸爸今天在家喔!(笑)」

已經一週過去了,我們一起將家裡整理一番、回宜蘭去看近一年不見的外婆、輪流跟小孩玩、一起跟小孩玩、一起做家事,雖然還沒出遠門,已經有渡假的味道。從很早就知道,去哪裡不重要,更重要的是跟誰在一起。

我現在偶爾還會對自己擁有的幸福家庭感到不可思議,自知自己的幼稚或弱點,就和很多人一樣,驚覺自己已經為人父母,忙碌於家庭和小孩,儘管偶有抱怨,卻能甘之如飴。

最近看大量的日本自助旅行資訊,一度惋惜怎麼沒早點想到,學生和單身時代就應該多跑幾趟,很快地回過神後,自責真是不知足,以前我不是忙著歐美澳到處都旅行過了嗎?(臭屁)

以前的幾個經典旅行回憶,都是和自己最喜歡的人在一起:父母弟妹、朋友們,尤其是舉家出國渡假的經驗,留下的都是一群人在景點擺怪姿勢拍照所留下的快樂回憶,和妹妹們路上一起手持旅遊書研究行程,走走玩玩。真是一輩子難忘的快樂回憶。

很贊成「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也希望每年能來個家庭旅行,為心靈充電,為家庭新增儲備更多快樂回憶。這是一家人才能擁有的特殊權利。

(1y8m5d) 嬰兒寶寶拍證件照

前陣子幫千千辦護照,辦護照不難,唯一讓我煩惱了一下的,是她的證件照。

小小孩要怎麼拍證件照呢?
宅媽我上網搜尋了一下其他人的經驗,就是找不到令我滿意的答案。

有人自己在家DIY,只花了二元就搞定了!而且效果還很讚!
不過這位媽媽除了有耐心還得會用Photoshop,

我試著效法她,結果花了一個鐘頭,連張照片都拍不好,怎麼都拍不正,無法兩隻耳朵都拍到,千千一直像隻蟲一樣動來動去,我用盡千辛萬苦,弄的她都生氣了,我只好也放棄了。

最後還是去照相館讓專業人士拍。

牽著千千的小手,我倆步入相館,看見一位老神在在的先生坐在櫃台後,我說:「我們要拍護照用的證件照,我跟她。(手指著千千,並附上:警告你她不好搞定喔!的眼神)」

攝影師神色自若地點個頭,舉手示意我往後面走,攝影棚就在櫃台後方。我特意挑一間店面比較大一點的相館,不過這好像跟技術沒有直接關係喔?

這時我還是有些些懷疑,到底要如何拍千千?攝影師說:「讓她跟妳一起坐,坐妳旁邊就好。」其實相館的椅子都比較寬,像個加長的沙發凳,所以兩人坐一起很剛好。

攝影師問「誰先拍?」「我先!」我想先搞定簡單的再說。以免拍完千千弄的太累,後面才拍我會影響我的相片品質。-.-

輪到千千,當她一知道要拍她,竟然縮起下巴低下頭害羞了!我只好開始哄她,好言相勸,說些她喜歡聽得東西。唷!馬上頭抬起來,眼神亮起來!攝影師也很厲害,快門馬上按下去。我也照指示,一手扶著她背後,助她坐得挺直一些。

拍了一張當然不夠,又拍了兩張備用,只是每一次之前,我都要重複一遍同樣的步驟,哄她、調姿勢、整理衣服頭髮。

其實還蠻有趣的,連攝影師都笑出來了。

結果還可以接受,照片中的她的確不像千千,衣服還歪一邊。XD 拿到相片給老公看,他大笑了好久。護照辦好給他看,還要再大笑一次。XD

嬰兒護照只有五年期限,下次換照時再改進,哈!

(這是尺寸沒裁切過的原始電子檔,沖洗出來的是照規定格式裁切過的比例尺寸)

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決定要去日本了!

本週千千的語彙已經由「一個字」成功晉升為「二個字」了!

以前她唯一會的雙音字只有一個,而且是英文「baby」,真不虧是我的小孩。其他都只肯說單音字。

但是我並沒有太多精神去注意她的這些發展,我目前全心全意滿腦子想的都只有一件事「日本自助旅行」。

老公要換工作了,利用中間休息半個月的空檔,要帶我們出國玩!我一聽到「出國」兩字,差點沒高興地跳起來。第一次跟老公出國耶!

原本想要跟團,最後仍在「省錢」的想法下決定自助。結果剛好碰上賞櫻旺季,能訂到機位就已經是萬幸了,別妄想買便宜機票!從一個禮拜前順利訂到機位開始,我陷入了沒日沒夜的瘋狂的日本資訊收集。

我想,又不是第一次自助出國旅行,日本也去過兩次了,應該難不倒我。殊不知,現在我們要花的是我們自己的血汗錢,不像以前是老爸買單可以恣意妄為,在精省的前題下,我必須好好的做功課規劃行程。

感謝網路無遠弗屆,前人慷慨努力分享周全資訊,真是要什麼有什麼,只是我爬文爬到快淹死,忙了一週,才好不容易弄出個像樣的行程和預算表。

我覺得這次旅行,最大的挑戰是帶著千千,如何能帶著她全家盡興得玩,是我們的目標。

老公仍舊老神在在,我則是資訊收集越多,越是興奮期待這個旅程。

目前看來,我們的六天五夜旅行,並不會比跟團便宜,應該是差不多,但是行程內容絕對更為豐富有趣。東京,我來囉!!

P.S.等旅行結束,我會好好整理分享所有行程內容。

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父愛

很久沒有聽到那樣傷人的話,我呆了兩秒鐘。

我常常覺得真實的自己缺乏自信心,期待得到別人的認可。我的爸爸偶爾會用刺耳的話來刺激我們,我是老大,聽得也多。

「妳沒有用啦!」「廢物!」等等傷人的言語出自父親的口,特別令我難受,以前曾經為此跟他爭吵而哭。以為這已經是過去式了,沒想到前天再度聽到,我愣住了。回家的路上我終於忍不住掉下眼淚。

過去種種不堪的回憶感受再度進入心中。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