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2010元旦 逛花市 吃美食

今年元旦,和公婆全家一起出遊,我們下午去逛當初訂婚宴的地點:社子花市,晚上再去朋友新開幕的日本料理店享用大餐。





千千跟爺爺奶奶玩得很開心,他們大概是我和老公之外,跟千千處得最融洽的人了,因為只要和爺爺奶奶在一起,千千就可以有無限的吃喝玩樂。我想這是好事,即便我們住的不近,至少我和老公需要自己的時間時,可以很確定的是,千千可以和爺爺奶奶很快樂地玩一整天。

介紹一下朋友開的店:居酒屋 孝

這位朋友其實是公婆的鄰居,老闆娘的父親是日本人,在天母經營日本料理店多年,最近女兒決定自己創業,在石牌開了間姊妹店,食材、料理都很讚,果然是內行!

這間居酒屋就像是日劇中常見的那種乾淨小店,雖然坪數不大,店内擺設和服務卻很用心,非常的溫馨舒適。我拍了其中幾道菜和店內外風景:









居酒屋 孝
訂位專線:02-2822-7181
店址:台北市北投區裕民六路114巷25號

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常常祈禱不要灰心

by 雙和一支會 邱傑平弟兄

就在我快結束研讀尼腓二書第32章時,讀到了這句話:「但是看啊,我告訴你們,你們必須常常祈禱,不要灰心……。」雖然先前已讀過很多次了,但是我的腦海似乎無法離開這段話,不斷思索這句話的意思,我也想到幾個尼腓本身的經驗,這些經驗幫我更了解什麼是「常常祈禱不要灰心」。

在李海一家人離開耶路撒冷後,尼腓很快的藉由祈禱及聖靈的感動下相信父親所說的一切,並熱切向他的兄弟分享他的見證,其中拉曼和雷米爾不肯聽他的話,他因他們的心地頑硬而憂傷,並為他們向主呼求。事實上,在經文中,他多次因這兩位哥哥的不信而飽受痛苦,「他們向他說了很多粗暴的話,用棒打他」、「用繩索捆綁他,圖謀他的性命。」但他卻仍一而再、再而三的規勸他們要遵守神的誡命,甚至仍「對他們充滿極大的希望,希望他們會行正道。」我在想,換做是我,我會對我的哥哥們這麼有耐心嗎?我會在一次又一次被傷害後仍不放棄的分享我的見證嗎?我會不斷的對他們有極大的希望嗎?尼腓教導我:對人不要灰心,不要因他人不易改變就放棄分享見證,不要輕易對人失去希望。在摩羅乃書中提到,仁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在尼腓對待哥哥的態度中,我看到他的仁愛。

我在傳教時很蒙福的有一位很棒的傳道部會長:President Cook,我發現在他面前,我總是會想展現自己最好的表現,因為他總是對我充滿恩慈及盼望,身為傳道部會長,儘管他清楚的知道我的軟弱卻從不批評,儘管我覺得自己做的不好,他卻不斷讚美我所完成的事,並對我有更高的期盼。在一次和他的面談中,我真誠的請教他如何能愛每個傳教士,他教導我一個永恆的課程,他說:「Who they are」(他人的身分)和「What they do」(他人所做的事)是兩件不同的事,他進一步說:我們常常以「What they do」(他人所做的事)來衡量「Who they are」(他人的身分);但是在神的眼中,不管我們做了什麼事情,我們都是他的孩子。他說不管他人有任何不好的行為,他都會提醒自己,每個人都是神的孩子,都有潛力變的跟祂一樣。

在經文中先知們總是譴責罪惡,但是卻從不貶低靈魂的價值。先知雅各在嚴厲講述罪的懲罰後,教導弟兄:「所以,你們當滿心歡喜,記住你們有自己採取行動的自由——選擇永遠死亡的道路或永恆生命的道路」,清楚了解人民罪惡的他,不貶低靈魂的價值,他斥責罪,但是仍愛他的人民,盼望他們能選擇永恆生命的道路。

哲學家歌德也曾說:如果你以一個人現在的樣子待他,他就會一直保持現在的樣子;但是如果你以他可能和應該成為的樣子待他,他就會成為他應該成為的樣子。

在我們的生活中會有很多考驗,因為今生就是受驗證的階段,當然也包括了仁愛的考驗,天父會考驗我們在很多失望、難過、悲傷後,是否仍願意對他人「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我見證我們都是神的孩子,我也知道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救主,他會協助我們去服從仁愛這項誡命。摩羅乃曾教導:「所以,我心愛的弟兄們,要全心全力向父祈求,好使你們滿懷父賜給祂兒子耶穌基督的真正信徒的這種愛」,願我們都能常常祈禱,不要灰心,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披薩不是我的最愛

我們這年記的人,應該都還記得,披薩開始在台灣流行,大約是在我們小學的時代。(必勝客於1986年登陸台灣)

當年有幾次家族聚餐就是在必勝客,我是家族孫輩的老大,成長中的我需要營養,食量不小,可以一次吃六大片披薩,讓大人拍手讚划算!

小時候有一次在家裡,我嚷著要吃披薩,爸爸說:「你如果說一千次『披薩』,我就叫來給妳吃!」

我想,那有什麼問題,馬上開始念給你聽。我一邊大聲念『披薩、披薩、披薩、、、、、』,一邊還用雙手食指輔助計算次數。

到了過五百次吧,爸爸突然打斷我:「啊!妳作弊!」我:「我?哪有?!」爸爸:「妳說『薩批』而不是『披薩』!」我馬上翻白眼,別鬧了啦!

結果,為了賭那一口氣,我完成了一千次,而果然也吃到了我要的披薩。

現在,我帶著孩子回娘家看父母,當爸爸想不到要出去吃什麼好時,總是說:「吃披薩好了!思慧的最愛!」

拜託,都這麼多年了,披薩才不是我的最愛啦!

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1y5m20d) 嬰兒講電話


千千經常玩家裡的電話,卻不會掛回去,我沒辦法每分鐘檢查一次電話,所以我家電話常常是不通的,沒人打得進來,好險還有手機。

千千的爺爺奶奶很喜歡跟千千講電話,雖然每週都會見一次面,千千也只會幾個簡單的發音,祖孫三人仍然非常享受講電話的樂趣。

拿起電話筒,向著我睜大眼叫著:「阿嗎!阿嗎!」

代表她要跟阿嬤講電話了,請幫她撥號碼。

有時候是婆婆的上班時間,很可能正忙著,我告訴她不行,要等到晚上,千千還是不死心地不斷大聲叫著「阿嗎!阿嗎!」。兩眼無邪地睜的圓大,好像再多講個十幾二十遍我就會聽懂並幫她撥號,完全無視於我說不行。

以前剛開始,只是公婆想聽孫子的聲音,千千的笑聲或是幾聲嗯就能感到非常滿足。

現在的對話是這樣:

「帶你出去玩好不好~?」「好~」
「打屁股好不好~?」「好~」
「去溜滑梯好不好~?」「好~」
「青蛙~」「蹦~」
「小狗~」「汪汪!」
「小貓~」「喵!」
「兔子~」「跳跳!」
「拍手!」「(千千拍手)」
「邱謙尋!」「(舉手表示有!)」

以上內容重複五遍.......

我家電話的主要使用者是我女兒。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