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

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13週) 揮手說HELLO~

昨晚是第一次自己去產檢,看人家都是夫婦一對對的,有幾對還帶著小朋友,
好溫馨喔~
想到參加公司聚餐的老公,有點心酸。
護士還問我,老公沒陪妳來呀?為什麼呢?一直關心我,搞得我都流眼淚了。
趁醫生還沒進來照超音波,我趕緊擦乾眼淚。

當我看到一個月不見的寶寶,已經長大好多,而且還舉起手,好像在打招呼一樣,
可以明顯地看到他的頭、身體、手上臂、前臂、小小的手掌,
(因為他伸出手,所以看的特別清楚)

我感動地又要哭了,

醫生說寶寶一直在動,不過我還感覺不到,因為他太小了,才七公分,
還說下一次產檢,應該就可以知道性別了,只要寶寶配合肯把腳打開的話。

看到寶寶很有精神地大動作,而且心跳很正常,上次抽血檢查報告也都正常,
我又放心了不少,
最近天氣真的很冷,護士小姐叮嚀我要注意保暖,
醫生叮嚀我有任何不舒服或是症狀,要提早回診,
我乖乖地點點頭。

回家的路上,在公車上,我一直想著寶寶的模樣,
雖然一個人去產檢,感覺好累,路途較遠,
可是見到他揮手的那瞬間,我突然有股好滿足好溫暖的感動。

親愛的寶寶,一個月後再見,到時候你會長的更大囉,
期待我們的下一次約會。

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服從:天國的首要律法

一月份的利阿賀拿似乎特別吸引我,加上家裡沒了電視,讀利阿賀拿配上輕音樂成了我最喜歡的家庭活動。

讀完了中文版,我拿起英文版,想讀中文版中沒有的一些文章,
今天在ENSIGN讀到一篇文章,標題是『Obedience The First Law of Heaven』

文章談到,藉著服從,我們可獲得的祝福有以下兩大重點:

1. The Lord Will Prepare a Way If We Are Obedient.
如果我們服從,神會為我們安排道路

2. Obedience Is the Armor That Will Protect Us from Evil.
服從是保護我們遠離邪惡的鎧甲

第二點所引用的故事,讓我想起多年前,還是新教友的我的一個經驗。


正在法國留學的我,於假日期間和幾個台灣同學一同參加當地旅行團,
到附近的其他國家遊玩,
當我們來到了荷蘭的首都,做足行前功課的朋友建議,到城內的之名景點逛逛,
我們都同意了,
我們三個女孩子就在自由時間,一一欣賞書中曾提及的觀光勝地,

後來,在朋友的好奇和堅持下,我們走進了紅燈區,
朋友不斷用興奮的神情說這各地區很有特色,並期待能親眼目睹。
我雖然有些擔心遲疑,但也決定跟著朋友的腳步同行,

距離繁華的市區不遠,轉進幾個巷道,我們來到一處相較安靜許多的地區,
雖是大白天,卻有些灰暗,街邊站著一些三兩成群的男子交談著,偶有幾間小酒館,
我們看到一些書中介紹的櫥窗,也看到一兩位描述中的特種行業女子穿著清涼站在其中,

我突然警覺到,我們是整條路上唯一的女性路人,
而路邊的男子紛紛用打量的眼神看著我們,
原本興奮的同伴們,似乎也感覺到令人不安的氣氛,也都安靜了下來,

我的心中有股不安的感覺,這感覺越來越清晰,好似有個聲音對我說:「離開那裡!」
帶著恐懼卻也鼓起勇氣,我很堅定地告訴同伴們:「我們離開這裡吧!」
同伴們並沒有多說什麼,紛紛點頭,我們於是快步地離開了那各地區,回到熱鬧的大街。

我不知道當時如果繼續停留,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

但是我知道那是聖靈清晰的提醒,讓害怕的我可以鼓起勇氣離開,

我想起先知約瑟斯密在監獄裡起身斥責言語粗俗的獄卒時令人動容的一幕,

也想起這期利阿賀拿中聽從聖靈提示,而在半夜三點醒來巡視屋內的父親,因而免於一場火災。

我們在受洗並接受聖靈恩賜之後,更重要的是要繼續保持服從的心和意願,

尋求並聆聽從聖靈而來的提醒,並願意跟隨指引而行動,即是服從。

那麼服從,就會如領袖們的見證一般,成為「保護我們遠離邪惡的鎧甲」。

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老爺俱樂部

週日的夜晚,約了兩個小家庭,蘇家庭和崔家庭來家裡吃飯,
當初傑平剛回國,就是他們的熱情招待讓我開始對新生活充滿期盼。
好喜歡他們一進門所帶來的歡樂氣氛,屋內很快地就充滿了笑聲和菜香,
三個小家庭,三男三女,圍坐一桌,我們享用著我的實驗菜色和快樂的談笑,
原來這個地區教會中的新婚夫婦還不算少,大夥起鬨說要組一個『老爺俱樂部』,
每月固定聚會聚餐一次,因為我們都喜歡稱呼自己家的男主人為老爺~
老公說:「等哪一天有個杜家庭加入,我們就有杜老爺了!」
「讓他當每次的值日生嘛?」
「不,他每次要負責帶冰淇淋啦!」
新婚夫婦之間的小聚會,真的很有意思~呵呵~
很期待下一次的聚會~


P.S.我們的老爺俱樂部不限老爺,夫人們也包含在內喔~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